冀教品德:一年级上 第八课 我自己

2010-11-08  | 传花 自己 品德 

  教学目标

  (一)知识目标

  知道自己的长处和兴趣。

  (二)能力目标

  学会向别人介绍自己,促进自我意识的健康发展。

  (三)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

  了解自己,认识自己,悦纳自己,培养学生的自我意识和自信心。

  重点难点

  教学重点

  知道自己的长处和兴趣,学会向别人介绍自己。

  教学难点

  能正确认识自己,悦纳自己。

  教学过程

  【导入新课】

  (让同学们欣赏音频鈥溞⊥枳幼晕医樯茆潯#

  老师:同学们,鈥溞⊥枳逾澰谧鍪裁矗

  学生:(略)

  老师:她在做自我介绍,把自己的一些情况介绍给大家听,可见她对自己有个清楚的认识,大家认识自己吗?

  学生:(略)

  老师:下面我们来看下面的同学在做什么?(过渡)

  【讲授新课】

  一、夸夸自己(板书)

  老师:同学们,打开课本第三十页,我们认真看一看书上同学在做什么?给同学们说一说。

  学生:(略)

  老师:奥!他们在夸自己,他们都在夸自己什么呢?

  学生:(略)

  老师:你是不是也想在同学们面前夸夸自己呢?

  学生:(略)

  老师:下面,我们来做鈥溁鞴拇ㄢ澋挠蜗罚纳J保ㄔ谒掷铮屠聪虼蠹铱湟豢淠阕约海寐穑

  学生:(略)

  (进行鈥溁鞴拇ㄢ澋挠蜗贰#

  老师:同学们都有好多值得向别人夸耀的方面。今后,我们是不是应该把这些方面做的更好呢?

  学生:(略)

  老师:夸自己是认识我们自己的第一步,我们每个人在平时都有一些喜欢做的事情,是不是啊?

  学生:(略)

  老师:下面就让我们大家来说一说:你都有哪些喜欢做的事情呢?(过渡)

  二、我喜欢做的事情(板书)

  老师:我们先打开课本第三十一页,看一看图中的同学是怎么说的?

  学生:(略)

  (可让同学们欣赏视频鈥溛易约衡潯⑩溩晕医樯茆潱煌计溛蚁不洞档砚潯⑩溛蚁不痘濃溛蚁不段涫踱澋取#

  老师:这些同学的爱好多广泛啊!下面我们继续通过鈥溁鞴拇ㄢ澋挠蜗罚此狄凰担耗愣加心男┫不蹲龅氖虑槟兀

  学生:(略)

  (在这一活动中,要注意对学生进行正确的引导。如,有的学生说:鈥溛易畎炊潯=淌υ谄兰酆椭傅际笨梢哉庋担衡満芎茫炊坏刮颐切那橛淇欤箍梢匝У叫矶嗟闹叮牵灰吹氖奔涮ず吞恚裨颍壬撕ρ劬Γ钟跋斓诙斓难扳︹Αb潱

  老师:现在,同学们是不是对自己有了更清楚地认识了呢?

  学生:(略)

  老师:接下来,让我们给自己做一张名片吧!(过渡)

  三、给自己做名片(板书)

  老师:大家打开课本第三十二页,我们看一看上面的图,画的是什么?

  学生:(略)

  老师:图中同学们做的名片是不是很漂亮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做自己的名片吧!大家在制作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伤了自己和别人哟!

  学生:(略)

  (最后,让大家交流介绍自己的鈥溍潱⒅亟樯苣谌荩敲闹谱鞴ひ铡#

  【课堂小结】

  通过这节课的学习,大家知道自己的长处和兴趣。学会了向别人介绍自己,促进同学们自我意识的健康发展。

  教材分析

  (一)本课内容结构分析

  本活动是鈥溔鲜蹲约衡澱庖坏ピ牡谝豢危饕杓屏蒜溈淇渥约衡潯⑩溛蚁不蹲龅氖骡澓外湼约鹤鲆徽琶3个活动,通过活动使一年级学生了解自己,认识自己,并悦纳自己,培养学生的自我意识和自尊感。

  在鈥溈淇渥约衡潯⑩溛蚁不蹲龅氖骡澲校滩母莸湍昙抖朴谀7卤鹑说奶氐悖ü故疽恍┾溚Э渥约衡澓外溄樯茏约合不蹲龅氖骡澋耐计幸肌

  在鈥湼约鹤鲆徽琶澋幕疃校滩恼故玖送亲约褐谱鞯拿耐计儆眯【椋菏褂眉舻恫灰肆俗约汉捅鹑擞矗〉幕坝铮佳踩谱髯约旱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品德:一年级上 第八课 我自己》摘要:己,悦纳自己。 教学过程 【导入新课】 让同学们欣赏音频小丸子自我介绍。 老师:同学们,小丸子在做什么? 学生:略 老师:她在做自我介绍,把自己的一些情况介绍给大家听,可见她对自己有个清楚的认识,大家认识自...
相关文章二年级《思想品德》期中试卷二年级《思想品德》期中试卷
学习和实施《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学龄儿童道德上的认识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