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粮食,保护生命

2010-11-07  | 粮食 骡马 野菜 
   500字作文:珍惜粮食,保护生命

  节约水,节约矿物,节约煤炭,节约... ...这些,都是人们常常说的“节约资源”,但是,我们人类所需要的粮食,也是需要节约的。

  我们是幸福的孩子每天都有吃不完的好吃的,但是,同学们,知道吗,现在世界各地,都是成千上万的人吃不饱,甚至连一口饭也吃不到。

  现在,中国一年下来浪费的粮食,足足可以让南非黑人吃上一年!可想而知,世界上有多少人还吃不上饭!据资料显示,世界上每年都有近几千万个孩子因吃不上饭而死去了。和我们一样可爱天真,聪明活泼的孩子,就因为这样离开了人间... ...先不说世界,就连中国,还有许多人吃不上饭。其实,在发达的国家,也有挨着饿的人民... ...

  同学们还记得我们上学期刚刚学过的一篇课文《金色的鱼钩》么,当时,他们粮食吃完了,就把骡马吃了;骡马吃完了,就挖野菜吃;野菜吃完了,就把皮带煮了吃... ...他们可能吃不饱,但是,他们仍然圆满的完成了任务!我们现在不用战争,可是,我们浪费了多少粮食?我们每年浪费的粮食,可以让挨饿的多少人吃上饭?

  如果每人每天浪费一元钱,一年下来全国就浪费了4745亿元;如果每人每天浪费500克粮食,一年下来全国就浪费了65万吨粮食;如果每人每天浪费1吨水,一年下来全国就浪费了156亿吨水!浪费是可耻的,每个资源都要节约,不要不愿意,不要口是心非,不要光说不做,最后受益的还是我们自己!

  节约一点粮食,挽回一条生命!请大家行动起来吧!

  海滨小学六(3)班 黄灵珏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