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上好幼儿英语儿歌教学活动课

2010-11-04  | 英语 儿歌 幼儿 

  儿歌,是最单纯的歌,是最自由的歌,是快乐的游戏,是游戏的诗歌。它们大多是根据幼儿的理解能力、心理特点,以简明的音韵写成。

  英语儿歌是有益有趣的,短小精悍,琅琅上口,易于吟诵,符合儿童的年龄特征和接受程度,可以说,英语儿歌是活在孩子们口头上的英语文学。在幼儿园进行英语儿歌的教学,能让幼儿通过聆听,唱诵等形式开开心心学习英语。5年多的教学实践使我对幼儿园英语儿歌教学形成了自己的一些观点和想法,在这里提出来与大家共同探讨。

  一、为什么要教幼儿学英语儿歌?

  因为英语儿歌的韵律和音乐一样给人以智慧,是一种由听觉感知的听觉艺术,并结合了词的韵律流动感,节奏明快,让幼儿易于接受。英语儿歌的教学符合幼儿记忆规律,能增强幼儿的记忆,有助于激发幼儿学习英语的兴趣,还有助于突破英语语音教学中的难点。另外,英语儿歌还可以用来组织教学,导入新课,辅助教语音、字母、词汇和句型等,而且可以巩固所学的内容。

  二、英语儿歌的特点

  英语儿歌具有语言所特有的共同特征,浅显,具体形象,而且音乐韵律自然和谐,富于动感。英语儿歌的语句简单,适合幼儿语言发展的水平,能被幼儿理解和接受,主要用一些动物、植物、食物、交通工具、走、跑、跳、颜色等简单词汇,使儿歌更加具体,符合幼儿的思维特点。英语儿歌和音乐湿密切联系着的,儿歌中节奏明快,韵律和谐,并形成有规律的反复,给幼儿留下深刻的印象。在英语儿歌中,大部分都具有动感性,因为动作比较具体形象,也容易被幼儿理解。

  三、如何选择英语儿歌

  首先,要选择符合幼儿特点及发展水平的歌词。教学的内容源自生活,幼儿自己的生活,包括姓名,年龄,性别,身高等多方面,教师可以通过儿歌的理解,演示,幼儿的模仿,操练,吟诵,进而灵活自如地运用。家是幼儿最熟悉和最喜爱的地方,是他们的第一生活环境,因此,可以选择与家联系的儿歌,包括家庭成员,打电话等,幼儿生活经验已略有积累,源于此,他们很乐意主动学习与表达。同时,还要选择音域、节拍、节奏、旋律等适合幼儿的儿歌,这些儿歌不同于一般儿歌,因为它的词是英语,所以有一定的难度,因此,所选儿歌的音域、节拍、节奏、旋律等更加应该是简单的,幼儿所能接受的。

  四、英语儿歌的教学方法

  1、直接感觉法:直接感觉法是幼儿直接用视觉、听觉参与活动,获得经验、体验的方法。通过直接听磁带或教师示范唱、念、结合图片、实物、动画、多媒体、影像等让幼儿直接感受。

  2、肢体律动法:肢体律动法是指用手势律动和体态律动表现歌词的内容,以帮助幼儿理解的教学方法,它包括手势律动及体态动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上好幼儿英语儿歌教学活动课》摘要:英语语音教学中的难点。另外,英语儿歌还可以用来组织教学,导入新课,辅助教语音、字母、词汇和句型等,而且可以巩固所学的内容。 二、英语儿歌的特点 英语儿歌具有语言所特有的共同特征,浅显,具体形象,而且音...
相关文章小学英语活动课中的“信息互动”小学英语活动课的探索与实践
让语文活动课“动”起来关注小学生心理健康 上好小学心理活动课
儿童英语启蒙到底从哪里开始
轻松学习英语的30个好习惯
少儿英语学习注意三大重点
中国儿童英语启蒙误解及分析
少儿英语阅读教育有多么重要
营造好的语言环境 建立良好语言习惯
学前期幼儿早期识字阅读
交流在幼儿英语活动中的重要性
以中班《THIS IS MY TREE》为例 论英语早阅实践
婴班幼儿语言发展与语言教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