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英语教学活动应以游戏为主

2010-11-04  | 英语 幼儿 教学 

  随着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教育改革的推进,为了提高全民的综合素质,以确保适应社会的发展需要。幼儿从小学习英语这样的观念也被许多家长,幼儿园或教育机构所重视。有研究表现,2.5—12岁是孩子学习英语的最佳年龄。这一年龄段的孩子对语言非常敏感,语言接受能力最强。许多幼儿园便成为了幼儿学习英语的启蒙地,由于英语教学不像健康、科学、社会、语言、艺术这五大领域有着多年的实践与效果。所以许多幼儿园将英语教学设为兴趣班,稍有些师资力量或是前期经验较足的幼儿园会办一些双语实验班。需要注意的是,我们明确孩子学习英语的目的是什么,是让孩子说几句简单的英语,还是会背几首英语儿歌,或是会唱几首歌曲。语言的学习需要一个过程,应需要听、说、读、写几个阶段,家长、教师也应更多地关注学习过程,而不是过多地注重结果。培养幼儿学习英语的兴趣,促进幼儿全面发展才是英语教学的真正目的。

  如何才能激发幼儿对英语的学习兴趣呢?我作为一名英语教学战线上的实践者,认为与其它科目一样以游戏为主线的英语教学是最适合幼儿的。游戏是幼儿的天性,是幼儿发展的需要,游戏成为教育的手段也是一种必然。新《纲要》也提出幼儿园教育应以游戏为基本活动。

  一、情境性游戏有利于提高幼儿学习英语的兴趣。

  现在幼儿学习英语一般只停留在听与说上,而读与写对他们来说还不太适合,先听后说也是学习英语的一个的步骤。英语口语有时看似简单的两句话,翻来覆去地去说肯定会让幼儿感到枯燥无味,因此利用游戏教学会让幼儿在学中玩,玩中学,不知不觉中就能对简单地英语口语熟记于心了。可以为幼儿创设或让幼儿自己来创设情境,有了语言环境,幼儿会觉得在这种情境中学说英语是一件十分愉悦的事情。例如:在教幼儿用“You are welcome!”(欢迎你)这句话的时候,我先教会幼儿发音,并让大家了解了这句话的意思之后,就组织大家三个幼儿为一组,创设一个能用上“You are welcome!”这句话的情境。然后表演给大家看。很快有的幼儿表演的是在机场迎接客人,然后对客人说:“You are welcome!”;有的幼儿表演的是到别人家里去作客,主人对客人说:“You are welcome!”;还有的幼儿表演的是公园门口迎接的人、宾馆门口的服务生等。幼儿在这些自己创设的情境中很快掌握了“You are welcome!”(欢迎你)这句简单的英语口语。幼儿十分喜欢这种学习形式,能掌握,能运用,能操作,发挥了幼儿学习的主动性,激发了他们的兴趣。教师不会给幼儿施加丝毫压力,而是为幼儿创设一个宽松的语言环境,让幼儿在自主学习中体验成功,品尝喜悦。再例如:在教幼儿学习“Up and down(上和下)”的时候,我说了一个简单的故事:小猫钓鱼。让幼儿来扮演小鱼,而教师则是小猫。创设一个故事情境。用一个钓鱼杆,鱼钩处系了一个图章作诱饵,然后走到小朋友面前,如果图章高于他手的位置,他就得说:“down、down、down(下、下、下)”;如果图章低于他手的位置,他就得说:“up、up、up(上、上、上)”;如果正好到了手能够抓着的位置,便可以给他盖一个图章。幼儿对这样的游戏十分感兴趣,通过动手、动口体验成功,满足幼儿的心理需要,在快乐中得到发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英语教学活动应以游戏为主》摘要:与效果。所以许多幼儿园将英语教学设为兴趣班,稍有些师资力量或是前期经验较足的幼儿园会办一些双语实验班。需要注意的是,我们明确孩子学习英语的目的是什么,是让孩子说几句简单的英语,还是会背几首英语儿歌,...
相关文章幼儿园大班英语教学目标的制定英语学习体会
浅谈幼儿英语游戏教学小技巧再谈幼儿英语游戏教学
儿童英语启蒙到底从哪里开始
轻松学习英语的30个好习惯
少儿英语学习注意三大重点
中国儿童英语启蒙误解及分析
少儿英语阅读教育有多么重要
营造好的语言环境 建立良好语言习惯
学前期幼儿早期识字阅读
交流在幼儿英语活动中的重要性
以中班《THIS IS MY TREE》为例 论英语早阅实践
婴班幼儿语言发展与语言教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