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内宝宝不能吃的三种调味料

2010-11-04  | 婴幼 调味料 调味 

  

  婴幼儿从植物中摄取的植物脂肪,但是要控制油的摄入量大人每日摄入25-30克,婴幼儿一天只要10-15克就够了。

  酱油

  宝宝最好少吃酱油,一周岁以内的宝宝最好不要吃酱油。酱油中盐的含量占20%,与盐相比,酱油的量更不好控制。婴幼儿食品要注意色香味,有的家长出于,喜欢在食品里加很多酱油,这样做出来的食品黑乎乎的不好年,会影响宝宝的食欲。当然有些菜可以少放一点酱油。

  盐和糖

  1 岁以前的宝宝不能吃盐和糖,盐会加重宝宝肾脏的负担,糖会损坏宝宝的牙齿,宝宝食品中应该不含有这两项成分的,因为食盐是由钠和氯两种元素构成的,而过多的钠对婴儿有害。因为婴儿的肾脏发育尚未成熟,没有能力排除血中过多的钠,因而很容易受到食盐过多的损害,而这种损害很难恢复的,其结果是孩子将来就可能发生高血压。

   婴儿从6个月开始吃咸味的食品,用盐量随月龄增加,从0.8—1.5克/天,满一岁的宝宝食盐量每天应小于2.0克。吃过咸食物除上述的危害外,还会造成婴儿不愿吃乳类,偏爱浓味的食物,容易导致挑食的习惯。

 摄入的盐分过多也会导致体内钾大量随尿排出,而钾对于人体活动时肌肉的收缩、放松是必需的,钾损失过多能引起心脏肌肉衰弱而出现严重后果。有些人对此不太注意,婴儿食品往往按成人的味觉定咸淡,就产生了婴儿摄入盐分过多的危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岁内宝宝不能吃的三种调味料》摘要:油 宝宝最好少吃酱油,一周岁以内的宝宝最好不要吃酱油。酱油中盐的含量占20%,与盐相比,酱油的量更不好控制。婴幼儿食品要注意色香味,有的家长出于,喜欢在食品里加很多酱油,这样做出来的食品黑乎乎的不好年,会...
相关文章菠萝鸡降血压-菠萝鸡 (图)
炖鳗鱼(图)炖鳗鱼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