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别宝宝普通感冒和肺炎

2010-10-29  | 肺炎 感冒 普通 

  几日前,我儿子着凉后出现流鼻涕、打喷嚏、发烧等症状,医生诊断后说是感冒;但吃药后仍不见效果,后又出现呼吸不畅,再次送医后,医生诊断为肺炎。请问如何才能尽早鉴别普通感冒和肺炎?

  普通感冒的症状如你所说,会出现流鼻涕、打喷嚏、咳嗽等,一般热度经2~3天后会逐渐下降,之前的症状逐渐减轻以至完全恢复健康,这是普通感冒的大部分归转。

  需要提醒的是,有的家长误认为肺炎是热度不退烧出来的,实际上是因为肺部有炎症造成的。

  冬天如何带宝宝晒太阳?

  晒太阳可以帮助宝宝吸收钙,但是冬天既寒冷又干燥,请问8个月大的孩子怎么晒太阳才最健康又有成效?

  感冒的病变主要在上呼吸道,如果病变得不到控制而向下呼吸道(气管、支气管、肺)蔓延,则会发展为支气管炎、肺炎。如果患肺炎,体温会继续升高不降、咳嗽加剧,并出现气急、呼吸困难,严重时还有脸色青紫的状况。

  引起肺炎的病原可以是原先引起感冒的病毒,也可能是继发的细菌,所以感冒后3~4天症状非但不好转,还出现上述表现就要想到是否转为肺炎了。确诊肺炎,一方面需要医生进行检查,尤其是胸部的听诊,另一方面为胸部的X线摄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鉴别宝宝普通感冒和肺炎》摘要:部有炎症造成的。 冬天如何带宝宝晒太阳? 晒太阳可以帮助宝宝吸收钙,但是冬天既寒冷又干燥,请问8个月大的孩子怎么晒太阳才最健康又有成效? 感冒的病变主要在上呼吸道,如果病变得不到控制而向下呼吸道(气管、支...
相关文章鉴别普通感冒和肺炎别把儿童肺炎误当感冒治
如何鉴别小儿感冒和肺炎如何鉴别小儿肺炎与感冒?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