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闯狐狸城

2010-10-28  | 狐狸 鼹鼠 咪咪 

  我在甜美的睡梦中,蒙蒙眬眬地觉得脸上痒痒的,我抬手一拂,摸到了仓鼠快乐豆光滑的皮毛。

  我睁开惺忪的睡眼说:“星期天,又没什么事,干嘛起的得那么早呢?”

  快乐豆着急地说:“不好了,不好了,鼹鼠妈妈的三个孩子被狐狸绑架了!”

  “啊!”我大叫一声,一个鲤鱼打滚爬了起来。“走,快乐豆,我们去鼹鼠家!“

  “带上我去吧,我会有用的!”咪咪猫请求道。

  大雁把我们送到了鼹鼠家。刚一进门,我们就听到了鼹鼠妈妈的哭声。顺着哭声,我们找到了鼹鼠妈妈。

  鼹鼠妈妈把敲诈信递给了我。我展开信:

  鼹鼠妈妈:打开狐狸城的部分密码在下面题的答案中。于今天下午四点之前带上五十万动物币来交换你的孩子,否则后果自负!

  原来用5.6kg葡萄能做一坛美酒,现在我改进了方法,每坛节约0.3kg葡萄。原来能做480坛美酒的葡萄现在能做多少坛?

  ——狐狸大王

  咪咪猫一看:“太简单了,我来解。”

  5.6×480÷(5.6-0.3)≈507.1698坛。

  哈哈哈哈,我解出来了,密码是507.17。

  “咪咪猫,错了吧!不管余数是多少,都要进一,再装一坛。所以:

  5.6×480÷(5.6-0.3)≈508(坛)

  密码是508.”我说。

  “我明白了,这就是进一法和去尾法,在解决实际问题时,要根据实际情况取商的近似值。”快乐豆解说着。

  我们飞快地来到狐狸城门口,输入密码508。城门却纹丝不动,这是怎么回事呢?

  咪咪猫说:“这个狡猾的狐狸王,密码一定是六位,在后面加上三个0试一试。”

  我输入508000,只听“啪”的一声狐狸城的门打开了。

  一群吵吵闹闹的狐狸拦住了我们:“你们是干什么的,不许进去!”

  快乐豆眨着他聪慧的黑豆眼睛说:“是你们大王让我们来的!”

  “那也不行,除非你帮我解决这道题!”狐狸嚷嚷道。

  “有什么题能难住我,出题吧!”咪咪猫翘着尾巴说。

  “金狐狸 、银狐狸同时从狐狸城到葡萄园摘葡萄,金狐狸用了6小时,比银狐狸多用了2小时。已知他俩的速度差是3千米。请问狐狸城到葡萄园有多少千米?”

  “嫣然姐姐,这道题很难,我做不出来!”咪咪猫挠着肚皮说。

  “这个题应该用方程解。”快乐豆爬到我的耳边轻轻的说。

  做这种题要先找出时间、速度、距离的关系。我们先设银狐狸的速度为X千米/小时,那么金狐狸的速度是X-3千米/小时。由于他们走的距离相等,所以:

  (X-3)×6=(6-2)X

  6X-18=4X

  2X =18

  X=9

  9千米/小时是银狐狸的速度,速度*时间=路程。那么狐狸城到葡萄园的距离是(6-2)×9=36(千米)。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