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舞蹈教案:欢乐颂

2010-10-26  | 欢乐 欢乐颂 小鸭 

  一.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在理解音乐的基础上,创编舞蹈动作,能自如地随音乐舞蹈,表达出小朋友热爱大自然的美好情感,体验欢乐的气氛。

  2.初步培养幼儿与同伴的合作交往能力及自学能力。

  二.活动准备:

  1.图谱两张,歌曲《欢乐颂》磁带,录音机。

  2. 五个小组的标记(白、红、黄、蓝、绿五种颜色的花形标记,幼儿各有一枚,活动室地面贴上相应花形标记)

  3.舞蹈用小道具(腕花),幼儿人手一副。

  三.活动过程:

  1. 随《母鸭带小鸭》律动音乐幼儿愉快地进活动室。(要求幼儿能随音乐形象而有节奏地表演小鸭走路,游水的动作)

  2. 练生曲《你好,你早》(模仿小动物的叫声,能与同伴自然地面对面表演唱,声音整齐动听)

  3.复习歌曲〈欢乐颂〉

  请外圈的小朋友站起来唱歌词,里圈的小朋友哼唱“啦”,合唱的时候声音要整齐和谐。

  4.创编舞蹈〈欢乐颂〉

  (1)幼儿听音乐想动作(引导幼儿感受音乐,初步设想舞蹈动作)

  教师:“刚才小朋友的歌声真好听,今天老师要请你们来编〈欢乐颂〉的舞蹈动作,首先请大家仔细地听音乐想动作。”

  (2) 幼儿分组商量讨论,设计舞蹈动作,教师巡回指导。(引导幼儿积极参与,在小组协商的基础上创编舞蹈动作)

  教师:“接下来要请每队小朋友站到标记上,互相商量,为这首乐曲配上合适的舞蹈动作,开始。”

  (3) 引导幼儿集体创编舞蹈动作,教师及时记录动作——画在图谱上。(鼓励幼儿大胆创编,引导幼儿编出与众不同的优美的动作,并着重表扬动作富有创意及在创编时能与同伴合作表演的幼儿)

  教师:“刚才小朋友都编得很认真,现在哪一队先来试试,把你们设计的动作表演给大家看。”

  (4)回忆创编动作,为连贯舞蹈作准备。(引导幼儿通过仔细观察图谱,想象动作)

  教师:小朋友真能干,我们的舞蹈动作已经全部编好了,先请大家看着图谱来回想一下动作。(播放音乐)

  (5)看图谱学跳舞蹈。(能在参照图谱的基础上,初步随音乐完整练习)

  教师:“现在请大家找好舞伴一起来跳。”(特别提醒幼儿在需要合作舞蹈时两人能互相配合好)

  音乐连续播放两遍。

  (6)小朋友跳得真好,现在请大家带上腕花来跳,你可以学图谱上的动作 ,也可以自己想动作。(幼儿集体戴上腕花练习,能在音乐的伴奏下投入地表演)

  5.结束。

  小朋友的舞跳得真美,以后我们再到小舞台上去表演,好吗?现在我们一起跟客人老师说再见!(幼儿随《母鸭带小鸭》音乐愉快地出活动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舞蹈教案:欢乐颂》摘要:随《母鸭带小鸭》律动音乐幼儿愉快地进活动室。要求幼儿能随音乐形象而有节奏地表演小鸭走路,游水的动作 2. 练生曲《你好,你早》模仿小动物的叫声,能与同伴自然地面对面表演唱,声音整齐动听 3.复习歌曲〈欢乐...
相关文章长春:《欢乐颂》教学设计大班音乐:欢乐颂
音乐:欢乐颂冀教:《综合练习四》教学设计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