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社会教案:大家合作才能赢

2010-10-26  | 防弹 合作 防弹衣 

  活动目标:

  1、使幼儿认识到很多事情是需要大家合作才能做好,体会到合作、协调一致才是活动成功的保证。

  2、使幼儿学习简单的合作方法和技能,培养其合作的意识。

  活动准备:

  1、用报纸做成的“防弹衣”若干。

  2、用饮料瓶制成的“炸弹”若干,“坦克”一辆。平衡木搭成的小桥两座。

  3、录音机、磁带。

  活动过程:

  1、听音乐学解放军进入场地,幼儿来到“新兵训练班”。

  2、以故事《谁的本领大》引起幼儿的兴趣,进入问题情境。

  (1)提问:故事里发生了什么事情?

  (2)讨论:梅花鹿和小猴子是怎样成功的?

  3、以游戏形式,让幼儿体验合作。

  (1) 交待任务。 指挥员传达训练内容“炸坦克”,幼儿讨论:如何利用“防弹衣”保护自己?

  (2) 幼儿尝试。 两人一组,穿一件防弹衣,合作炸“坦克”。

  (3) 集体讨论。 讨论“防弹衣”破裂原因。(让幼儿认识到两个人一组,必须商量好,步调一致,相互照应,不能各自行动。)

  (4) 幼儿探索。 幼儿自由结伴尝试不同的,合作炸“坦克”的方法(要求幼儿自己穿脱、整理防弹衣)

  (5) 经验交流。 怎样合作才能既不把防弹衣弄破又能迅速完成任务。

  (6) 完成任务。 幼儿分两组玩“炸坦克”游戏。(要求幼儿保证防弹衣完整,并迅速完成任务)

  (7) 成功分享。请战斗英雄讲一讲他们是怎么合作胜利完成任务的。

  4、扩展谈话。

  幼儿说一说,生活中还有什么事情需要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合作完成?怎样合作?

  5、师生小结。

  生活中,有些事情是一个人可以完成的,但很多的事情是需要大家一起做才能完成的,学会和别人合作是非常重要的。小朋友要从小学习合作的本领,这样才能完成更多的事情。

  6、清理场地。

  女孩合作收拾装备、打扫战场,男孩合作把战利品“坦克”推走。

  活动延伸:

  户外活动中,组织幼儿进行“两人三足跑”、“跳大绳”等游戏,使幼儿进一步体验到合作、协调一致是活动成功的保证。

  设计意图:

  合作是一种重要的社会品质和社会能力,如今的独生子女,缺少的正是这种品质和能力,培养合作意识对现在的幼儿尤其重要。为此我设计了本次活动,首先以故事的形式引起幼儿的兴趣,使其了解到:互相帮助,团结合作本领才会更大;其次以幼儿喜爱的解放军形象吸引幼儿的兴趣,置幼儿于特定的环境中,一件“防弹衣” 把幼儿连在了一起,使他们必须学会合作。亲身的经历会让幼儿切实体验到,只有合作才能取得胜利,很多事情是需要大家一起才能完成的。整个活动是通过游戏、讨论、再游戏、总结的方式,让幼儿体验合作、讨论合作、学会合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社会教案:大家合作才能赢》摘要:内容炸坦克,幼儿讨论:如何利用防弹衣保护自己? 2 幼儿尝试。 两人一组,穿一件防弹衣,合作炸坦克。 3 集体讨论。 讨论防弹衣破裂原因。让幼儿认识到两个人一组,必须商量好,步调一致,相互照应,不能各自行动。...
相关文章培养幼儿的合作意识与友好合作行为的途径大班社会活动:快乐合作
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幼儿园大班教研计划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