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社会教案:爱意浓浓

2010-10-26  | 大班 爱意 浓浓 

  活动背景:

  如今的孩子大多数是独生子女、长期处于众星捧月的地位,加上家长重智轻德的教育倾向,使多数幼儿形成了自我为中心,只知获取,不懂给予,众人为我的心理倾向。前不久,一项现代儿童生存状况调查显示;90%以上的孩子有鈥溛┪叶雷疴澋那阆颉>咛灞硐治核呛苌侔锔改缸黾椅瘢挥芯醯酶改刚跚量啵埠苌侔镏鹑恕U馐俏夜中薪逃囊恢直В丛谖⒆痈冻龃罅康陌耐焙雎粤俗詈弥匾亩麾︹θ煤⒆友Щ岚⒀Щ崛绾稳グ约焊改浮⒀Щ崛绾稳グ兹恕⒀Щ崛绾稳グ芪У娜恕蠹摇R虼耍颐巧杓屏苏飧龃蟀嗌缁峄疃栋馀ㄅā贰T谡饨诨疃形颐鞘且阅赴У悖鸩窖由斓桨兹恕芪У娜恕蠹摇

  一、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通过观察了解妈妈的辛苦,激发幼儿热爱妈妈、家人及周围人的情感。

  2、通过活动了解自己的成长离不开妈妈及周围人的关怀,懂得感恩。

  3、培养幼儿的倾听能力、提高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及动手能力。

  二、活动准备

  1、多媒体课件:妈妈照顾孩子《妈妈多么辛苦》。

  2、生日蛋糕,小熊布娃娃,电子琴一架。

  3、红卡纸片若干、剪刀若干,篓子若干,大画纸上画若干爱心、彩笔若干、爱心树若干棵。

  三、活动过程

  (一)情景感染导入

  1、教师和幼儿向客人教师问好。

  2、教师自我介绍和幼儿依次做一些亲密的动作。鈥溹耍∨笥眩蠹液茫沂悄忝堑男屡笥眩医泄鲜Γ吹侥忝牵晃液每难剑∥掖有牡桌锇狭四忝恰b澖淌γ锥罚郑浊锥钔罚当в锥取

  3、师幼、幼儿之间相互拥抱,营造爱的氛围。鈥溝衷谀忝侨梦腋惺艿搅伺ㄅǖ陌忖潯

  (二)温馨谈话,说说妈妈的爱

  1、师:你们的可爱感染了我,是谁把可爱的你带到了这个世界?(妈妈)

  2、运用肢体语言讲述故事《猜猜我有多爱你》鈥溣幸恢恍⌒芎吐杪枰怖吹轿颐钦饫铮梦颐且黄鹛堑墓适骡潯

  听完配手势问a:故事里的小熊爱妈妈这么多|鈥攟,妈妈爱小熊那么多|鈥斺斺攟,谁的爱多一些?

  3、问:你们的妈妈平常是怎样关心爱护你们的?她为你做了哪些事情?(幼儿自由讲述:妈妈洗衣、买菜、做饭、做家务、买学习用品等多种多样的爱)。

  (三)体会妈妈的爱

  1、幼儿看课件,进一步感受妈妈的爱。(配乐《独光里的妈妈》)。

  师:鈥溛颐堑穆杪枰恢笔前颐堑模梦颐撬孀乓桓鲂”Ρθジ惺苈杪璧陌桑放课件①妈妈怀孕,照顾孩子(安抚宝宝;给宝宝喂奶、喂饭;教宝宝学走路、学说话;接送宝宝上学;教育宝宝;天热为宝宝打扇;天冷为宝宝织毛衣、加衣服;下雨为宝宝撑伞;天晴为宝宝遮阳;生病照顾宝宝;夜晚哄宝宝睡觉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社会教案:爱意浓浓》摘要:前不久,一项现代儿童生存状况调查显示;90%以上的孩子有惟我独尊的倾向。具体表现为:他们很少帮父母做家务,没有觉得父母挣钱辛苦,也很少帮助别人。这是我国现行教育的一种悲哀,即在为孩子付出大量的爱的同时忽...
相关文章《春的消息》教案西师版我在爱中长大
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带孩子两大秘诀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