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健康教案:有趣的交通标记

2010-10-25  | 标记 交通 大班 

  活动目标:

  1、培养合作意识和竞争意识。

  2、培养幼儿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进步自我保护意识。

  3、通过活动进步幼儿的蹦跳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

  活动预备:各种交通标记、画有标记或无标记的拼板若干、立体骰子若干、带有交通标记的礼物若干、磁带、录音机、有交通标记的牌子。

  活动过程:

  一、 随音乐跳兔子舞进入活动场地。

  二、 你猜我翻

  “小朋友,你们知道哪些交通标记啊?你们所说的可能会在后面的黑板上哦!”

  三、 出示各种交通标记,引起爱好。

  1、出示红灯标记,提问:

  “小朋友你们看这是什么标记呀?”(红灯)“它代表什么意思呀?”

  2、出示绿灯标记,提问:

  “小朋友这又是什么标记呀?”(绿灯)“那它又代表什么意思呀?”

  讨论:为什么要有红绿灯呢?

  3、出示画有“交通事故”的图标,提问:

  “请问这张图标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事?那要如何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呢?”

  4、出示画有“闪电”的图标,提问:

  “那么这个图标用告诉了我们什么呢?”

  四、进行拼图活动,为游戏做预备。

  “小朋友,你们看这里有很多标有‘红灯’、‘交通事故’的标记,还有一个骰子和两个代表出口和入口的箭头,让我们把他们拼起来通向中间的幼儿园,我们四人一组赶紧来试试吧!”

  五、和幼儿共同商讨游戏规则并用图标的方式进行表示,让幼儿知道每个标记的意义,并为幼儿示范游戏一遍。

  “我们通向幼儿园的路都拼好了,那我们就可以来玩〈〈争分夺秒〉〉的游戏了。那游戏总要有个规则,那你们想想该怎么定规则呢?”(按幼儿所定的规则在图标旁边进行表示,以便提醒幼儿遵守游戏规则)。

  教师示范游戏一遍,帮助幼儿把握游戏规则。

  “游戏规则都定好了,玩起来肯定很有意思,我先来试一试,你们可要给我加油哦!”

  六、幼儿进行游戏,教师进行指导并维持秩序并提醒幼儿遵守游戏规则。

  “我刚刚玩得可兴奋了,你们肯定也想玩了吧,那我就在幼儿园等你们,你们要排好队,轮到的小朋友就要按骰子上的数字前进最先到并遵守游戏规则的小朋友就可以到我的百宝箱里取一个宝贝哦!”

  七、评价并结束活动。

  “小朋友今天自己做小棋子肯定玩得很兴奋吧,那经过这个游戏小朋友肯定能对交通规则更加遵守了,现在我们把这些交通规则去告诉小班的弟弟妹妹吧!” 再次跳兔子舞离开活动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健康教案:有趣的交通标记》摘要:它代表什么意思呀? 2、出示绿灯标记,提问: 小朋友这又是什么标记呀?绿灯那它又代表什么意思呀? 讨论:为什么要有红绿灯呢? 3、出示画有交通事故的图标,提问: 请问这张图标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事?那要如何避...
相关文章大班健康:认识常见的安全标记教案大班社会教案:扮演“标记”
认标记讲安全幼儿园教案 车辆总动员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