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健康教案:给解放军叔叔送信

2010-10-25  | 解放 解放军 梅花桩 

  活动目标:

  1、初步培养幼儿热爱解放军的情感。

  2、以幼儿感兴趣的方式,发展幼儿平衡、跨跳、钻爬、曲线跑、投掷的基本动作,提高幼儿身体的协调性和灵活性。

  3、通过送信游戏,培养幼儿坚强、勇敢,不怕困难的意志品质和主动乐观的合作态度。

  活动准备:

  小椅子7把、平衡木一条、梅花桩6个、“电网”一张、房子模型1个、迷彩马夹每人一件、“手榴弹”每人四颗、“弹药包”每人一个、柳叶头饰每人1个、信封每人一个、课件。

  活动过程:

  一、观看军事演习课件,激发幼儿热爱解放军的情感。

  1、听《红星歌》音乐进入场地。

  2、观看课件,谈话激趣

  以学习解放军勇敢精神的方式,激发幼儿进行活动的兴趣。初步培养幼儿对解放军的热爱和崇敬之情。

  二、技能大练兵。通过多种动作练习,增强身体机能。

  〈一〉热身运动

  四散站好,伴随音乐《雏鹰起飞》做热身运动。从中渗透:伸展、下蹲、跳跃等动作。

  〈二〉技能练习

  1、走过“独木桥”,发展身体的平衡能力。

  教师讲解要领,幼儿一路纵队站好,循环进行。教师随即指导并引导幼儿在熟练掌握后,加快速度,提高难度。

  2、跨过梅花桩,提高跨越的技能水平。

  启发幼儿思考并讲出动作要领,发展幼儿的思维和表述能力。一路纵队,进行练习。

  3、翻过小山坡,增强跳跃障碍的能力。

  (1)教师示范动作,讲明动作要领。鼓励幼儿为教师加油,师生共同感受成功的喜悦。

  (2)幼儿尝试和练习。教师注意保护和指导。

  4、钻过“电网”,培养幼儿手脚配合钻爬以及身体控制的能力。

  (1)引导个别幼儿探索体验,激发幼儿挑战的兴趣。

  (2)集体尝试练习。在幼儿尝试的同时,教师强调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

  三、游戏:送信。培养幼儿机智勇敢的心理品质和团结协作的精神。

  〈一〉接受任务,激发幼儿游戏的兴趣。

  〈二〉装扮角色,执行送信任务。

  1、藏信、装扮角色,创设真实的情境。

  藏信:想办法保护好信件,培养幼儿的任务意识和责任感。

  穿上“防弹衣”,拿好“手榴弹”。在创设紧张和真实的氛围同时,培养孩子的自我服务意识和互相合作的能力。

  2、游戏:送信。培养坚强勇敢、不怕困难的意志品质和勇于挑战自我的能力。

  (1)接受任务,藏信。充分发挥孩子的自主性!

  (2)出发行进。练习幼儿的曲线跑技能,同时为“攻破哨岗”活动做热身准备。

  (3)攻破哨岗。创设“枪声”和“敌人埋伏”的情境,通过游戏培养幼儿敢于克服自我的心理品质。

  通过躲避“敌人的枪击”,培养幼儿身体的灵活性和机智勇敢的精神。

  通过齐心协力“投掷手榴弹”攻破哨岗,锻炼幼儿投掷的能力和乐观合作的态度。体验胜利的喜悦。

  (4)渡过障碍大行军。

  渡过独木桥、梅花桩、小山坡、电网。巩固技能:平衡、跨、跳、钻爬。

  四、放松活动

  跟随音乐《碧波摇篮曲》做各种放松动作。包括:敲腿、拍肩、拉伸双臂等动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健康教案:给解放军叔叔送信》摘要:件、手榴弹每人四颗、弹药包每人一个、柳叶头饰每人1个、信封每人一个、课件。 活动过程: 一、观看军事演习课件,激发幼儿热爱解放军的情感。 1、听《红星歌》音乐进入场地。 2、观看课件,谈话激趣 以学习解放军勇...
相关文章大班音乐:长大要当解放军音乐:这是小兵
[作文]我敬佩的一位解放军叔叔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数学] 5的认识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