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一只宠物

2010-10-25  | 小动 宠物 小狗 

  几乎每一个孩子都曾经缠着父母买一只宠物。但是那些曾经养过宠物的父母知道,养一只宠物会带来很多的负担。

  如果你的孩子总是缠着你给他买只宠物,你可以试着借养一只小动物,逐渐培养孩子的爱心、耐心,让他学着承担起照顾宠物生活的工作。

  如果你觉得是时候让你的孩子(以及家庭的其他成员)养只宠物了,可以根据家里的情况先花些时间研究一下养什么样的动物。比如说,如果白天家里没有人,养一只小狗对于你们来说可能不是很好的选择。可以向卖主咨询各种不同的宠物,或者你也可以读一读有关的书籍,获得越多的信息就能做出更好的决定。毕竟在将来的十到二十年里,这位新到的家庭成员将会和你们一起生活。同时别忘了去当地的小动物保护协会看看哦,那里总是有一些美丽的纯种动物在寻找它们的新家。他们被遗弃在那儿是因为他们的主人搬家了或是家里的其他人讨厌它。

  就算因为家里的生活状况或出于对健康的考虑而养不了宠物,你的孩子仍然可以获得饲养宠物的乐趣。你可以让孩子自愿报名参加一项活动,就是在每天放学后牵着一只小狗帮助一位老婆婆过马路(这在下雨天和下雪天更应该提倡)。也可以联系当地的小动物保护协会,问问他们你的孩子在那儿能帮着做些什么。还可以定时喂养社区里的流浪动物。

  如果因为你的孩子过敏而不能养宠物的话,可以咨询一下医生,看看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或是养一只其他类型的动物。

  尽管养只宠物对家庭来说可能意味着更多额外的负担和开支,但是养宠物时付出的无条件的爱以及和它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将会使你和孩子终生受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养一只宠物》摘要:道,养一只宠物会带来很多的负担。 如果你的孩子总是缠着你给他买只宠物,你可以试着借养一只小动物,逐渐培养孩子的爱心、耐心,让他学着承担起照顾宠物生活的工作。 如果你觉得是时候让你的孩子(以及家庭的其他成...
相关文章宝宝3岁前不赞成养宠物游戏:宠物的家
如何做到宠物和健康兼得家有宠物当心感染宝宝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六集《地球的危机》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五集《胶囊怪兽》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四集《宇宙监狱》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三集《等离子火花塔》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二集《贝利亚的袭击》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一集《时空裂缝》
愤怒的小鸟第一季终结篇:终极保卫战
愤怒的小鸟之葡萄美酒
愤怒的小鸟之失踪人口
愤怒的小鸟之变身药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