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数学教案:梳辫子

2010-10-24  | 梳辫子 教案 数学 

  活动目标:

  1.手口一致辨认,感知5以内数量.

  2.通过操作活动,提高幼儿的动手能力.

  3.引导幼儿能在集体面前大胆表现.

  活动重难点:手口一致辨认,感知5以内数量.

  活动准备:各种动物头饰人手一个,夹子人手5个,自制骰子一个.自制火车(标明1—5号车厢

  活动过程:

  一.出示头饰,教师示范.

  1. 教师:今天我们小三班来了一位小客人,我们欢迎它出来吧。

  2. 狮子:大家好我是森林里的大狮子,我今天来小三班是因为今天晚上我要去参加一个舞会,可是啊我觉得我的头发实在是太难看了,但是我听说我们小三班的小朋友可能干了,所以我想请小三班的小朋友们给我设计一个漂亮的发型,那么愿意吗?

  3. 教师:原来大狮子是想让自己变得更漂亮,那我们的小朋友有什么办法帮助大狮子吗?

  4. 幼儿举手回答.

  5. 教师示范给狮子梳辫子,并说说梳了几个辫子,是怎么数的.

  二.幼儿动手操作,教师巡回指导.

  1.教师:哇,大狮子变得这么漂亮了,他开心极了.

  可是啊,我发现还有一些小动物它们也偷偷钻出了头,看到大狮子这么漂亮心里羡慕极了,那我们也来给那些小动物梳个漂亮的辫子好不好?那我们就一起动手吧.

  2.幼儿帮助小动物梳辫子.

  3.幼儿学说“我给小动物梳了几个辫子”“我是怎么梳的.”

  三.投骰子,引导幼儿按骰子的数量梳辫子.

  1.教师:我有一个好玩的宝贝,你们想不想看?(拿出骰子)就是它啦,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骰子.它身上长了很多的小圆圈,这个可以代表数量,有一个,有两个,三个.四个.

  扔骰子,最上面的数字就是要给小动物梳几个辫子的数字.

  2.出现的数字是3,那么小朋友就要给小动物梳上3个辫子.以次类推.

  四.送小动物上火车.

  1.为小动物整理辫子.

  2.教师:小动物们已经出来很久了,它们也去要去参加舞会了,那我们现在把它们送上火车吧.

  出示火车,标明车厢号 ,你给小动物梳了几个辫子就把它送到哪个车厢.我给狮子梳了3个辫子那我就把他送到3号车厢,

  五.火车开动了

  “呜呜呜…….”火车开动咯,谢谢小三班的小朋友,拜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数学教案:梳辫子》摘要:说说梳了几个辫子,是怎么数的. 二.幼儿动手操作,教师巡回指导. 1.教师:哇,大狮子变得这么漂亮了,他开心极了. 可是啊,我发现还有一些小动物它们也偷偷钻出了头,看到大狮子这么漂亮心里羡慕极了,那我们也来给那些小动...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小班数学教案:4的形成
幼教小班数学教案-点数1-10幼教小班数学教案-有趣的图形娃娃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