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牙期的护理

2010-10-23  | 流口 月出 先下 

  最近,小宝贝总是止不住地流口水,还喜欢逮着东西就一阵乱咬,有时候还会莫名其妙地发脾气、哭闹……看来,小宝贝是要长小乳牙了!虽说乳牙终将被恒牙替换掉,但护理乳牙的工作却绝对怠慢不得。你用心做好了护理工作,小宝贝就可以舒舒服服、顺顺利利地度过出牙期啦!

  关于乳牙

  通常,宝宝的第一颗乳牙会在出生后4~10个月内萌出,到30个月左右,会出齐20颗乳牙。乳牙萌出的顺序一般为先下中切牙,再上中切牙,然后按照由中间到两边的顺序依次萌出。当然,由于每个宝宝的个体情况不同,出牙的情况也会不同,但只要宝宝身体健康,早几个月或晚几个月出牙都是正常的。

  出牙期的护理

  加强营养

  出牙期特别需要给宝宝加强营养,尤其是要注意补充维生素A、C、D和钙、镁、磷、氟等矿物质。平时要给宝宝多吃鱼、肉、鸡蛋、虾皮、骨头汤、豆制品、水果和蔬菜,这些食物能有利于乳牙的萌出和生长。

  出牙期的表现

  1. 流口水。出牙时,宝宝口腔的唾液分泌会增多,但由于吞咽能力还不完善,所以,一部分唾液就会溢出,形成流口水现象。

  2. 啃咬硬物。出牙期间,宝宝会感到牙龈痒痒的,所以,常喜欢找一些较硬的物品来啃咬。

  3. 哭闹。出牙时的不适感常使得宝宝吃不好、睡不香、脾气火爆、爱哭闹。

  4. 发低烧。有一部分宝宝在出牙时会出现低烧现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出牙期的护理》摘要:,有时候还会莫名其妙地发脾气、哭闹……看来,小宝贝是要长小乳牙了!虽说乳牙终将被恒牙替换掉,但护理乳牙的工作却绝对怠慢不得。你用心做好了护理工作,小宝贝就可以舒舒服服、顺顺利利地度过出牙期...
相关文章如何护理宝宝五官新生儿栗粒疹护理方法
新生儿皮肤护理的相关识6~9个月宝宝的穿衣要点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