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牙关系到人的一生

2010-10-23  | 乳牙 长出 换牙 

  宝宝未来的牙齿能否整齐,是不是你的一块心病呢?谁不希望那张人见人爱的小脸咧嘴一笑时露出的是整齐洁白的牙齿?拥有洁白整齐的牙齿需要从小努力。宝宝第一次出的牙叫乳牙,这牙坯在出生时已有了,要是在牙齿发育期间缺少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乳牙就长不好,牙槽骨也长不好,这样乳齿长出来时就会有凹陷,或有白色斑点,牙也可能长得不整齐,歪歪扭扭。很多父母不在平孩子的乳牙,认为乳牙反正没什么用,早晚都要换掉的。事实上,乳牙的作用比大家想象的要大得多,乳牙长得不好会严重影响到以后孩子换牙,造成一辈子的牙齿隐患。

  孩子的牙齿要经历胎儿期、婴儿期间乳牙长出以及换牙等一系列变化。每一个阶段都不是容易打理的。一不小心就会影响长大后的美观,对宝宝的咀嚼功能也不利。随着孩子牙齿的成长更替,护牙方案也要随之发生变化。如何变化?让我们一步一步来。

  孕妈咪要拒绝吸

  医学研究表明,孕妈咪经常吸烟或被动吸烟,就会导致胎宝宝颌面部或口腔发育畸形,引发出很多牙齿问题和牙周疾病。为了宝宝的健康,孕妈咪和哺乳妈咪一定要拒绝或远离吸烟,同时也要远离二手烟,要清楚地知道吸烟和被动吸烟对胎宝宝的害处。

  孕期妈妈就该防止缺钙

  在乳牙釉质的钙化期,即怀孕4个月到婴儿出生后第一年,孕妈咪白天多出去晒太阳,从阳光中摄取足量VD,同时每天必须喝15口毫升牛奶或奶粉,多吃虾皮、虾米、蛋黄、绿叶蔬菜等富含钙的食物。从怀孕中期开始,在医生指导下补充VD和钙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乳牙关系到人的一生》摘要:乳牙,这牙坯在出生时已有了,要是在牙齿发育期间缺少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乳牙就长不好,牙槽骨也长不好,这样乳齿长出来时就会有凹陷,或有白色斑点,牙也可能长得不整齐,歪歪扭扭。很多父母不在平孩子的乳牙...
相关文章健康乳牙是健康恒牙的资本孩子换牙期应注意什么?
让孩子拥有一口好牙怎样护理宝宝的乳牙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