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环保主题活动教案:植树绿化

2010-10-23  | 植树 活动 绿化 

  主要目标:

  1、通过讲讲、玩玩、唱唱、跳跳、种种做做等系列活动,让幼儿知道3月12号是植树节,加深幼儿对常见树的认识,帮助幼儿认识树木树木和人类关系非常密切,知道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的重要性。

  2、培养幼儿相互间的合作精神和劳动观念,使幼儿懂得爱护树木,关心绿化,萌发幼儿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活动一:植树节

  活动目标:

  1、培养幼儿爱护树木,关心绿化的情感,萌发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2、让幼儿知道3月12号是“植树节”,了解植树绿化的好处,帮助幼儿认识认识树木与人类的关系。

  活动准备:“风沙危害“的图片,绿化造林的邮票,剪报等若干;侧柏、樟树的图片各一。

  活动过程:

  1、出示“风沙的危害“的图片,配以音乐解说,制造略显紧张的气氛,让幼儿通过看图片,听讲解,了解风沙对人类的危害。

  1)引导幼儿讨论:如何避免风沙带来的灾害。

  2)小结:树林能挡风沙,避免或减少风沙造成的灾害,所以要多种树木,绿化环境。

  3)春天是植树的季节,我国已把每年的3月12日定为植树节。

  2、出示反映绿化造林的图片、剪报、邮票等,让幼儿观察,欣赏。

  1)介绍绿化造林的好处,幼儿自由讨论。

  2)小结:绿化造林能提供木材,支援国家建设,能防水、旱灾害,阻挡风沙,能净化空气,清楚噪音,还能美化环境,给人提供夏天乘凉的地方;还可以调节气温。

  3、认识我国的两种主要树种——侧柏、樟树。

  1)让幼儿知道侧柏也叫柏树,是常绿树,是我国的特产树木。柏树吸滞粉尘性能也很强,其枝和叶可以做中药,揉碎有浓香,可以提前芳香油。柏树木材结实,有香味,是建筑,造船,制家具的好材料。

  2)樟树也叫香樟,我国台湾是世界上种植香樟树最多的地方。樟树木材具有芳香、能驱虫、耐湿、易加工的特点,多用于建筑、造船、制家具。还可提制樟脑、樟油,是医药、化工、香料、农药的主要原料。种子可榨油,是制肥皂的良好原料。叶子可喂蚕,樟蚕丝是编织鱼网的上好原料。樟脑、樟油是我国传统出口商品,产量居世界第一位。

  4、教育幼儿要爱护树木,不攀折,不在树林中玩火等。

  活动二:歌表演“爱护小树苗”

  活动目标:

  1.在理解歌词的基础上学习切分音节节奏的打击和唱法。

  2.使幼儿懂得要爱护树木。

  活动准备:录音机,磁带,情景表演。

  活动过程:

  1.律动《植树》进入音乐室,要求幼儿动作优美,形象、气氛欢快、活泼。

  2.练声曲《春天》,唱得轻柔,自如。

  3.教歌表演《爱护小树苗》。

  (1)老师用动作进行情景性表演,请幼儿说出这些动作所表达的意思,引出歌表演《爱护小树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环保主题活动教案:植树绿化》摘要:片,绿化造林的邮票,剪报等若干;侧柏、樟树的图片各一。 活动过程: 1、出示风沙的危害的图片,配以音乐解说,制造略显紧张的气氛,让幼儿通过看图片,听讲解,了解风沙对人类的危害。 1引导幼儿讨论:如何避免风...
相关文章活动:植树节中班环保主题教案:爱护小草
“植树问题”教学设计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环保] 小小护绿员
非常适合幼儿的儿歌手指操
大班综合专题教案《家乡的螃蟹》
儿童软陶粘土手工:呆萌小兔子
国庆儿童画 国家越来越强大
国庆儿童画 中国我爱你
国庆儿童画 祖国,您是我们的骄傲
国庆儿童画 社会主义好
国庆儿童画 巨龙
国庆儿童画 为祖国喝彩
国庆儿童画 红色中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