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发烧宝宝中的误区

2010-10-23  | 碳水化合物 发烧 蛋白 

  夏天最让父母头痛,BB不知怎么了,特别爱发烧。医院儿科门诊常见年轻焦虑的妈妈们抱着发烧的BB,一脸愁容,要求医生给孩子打点滴,还总结出了冰敷、热捂等几套退烧经验谈。儿科专科医师陈立民从多年的坐诊经验中发现,很多父母对孩子发烧的处理方法,很不恰当,反而增加BB患其他疾病的几率。

  发烧几大处理错误

  一、儿童发烧时多吃糖

  感冒发热时,消化液分泌减少,消化酶活力降低,胃肠运动缓慢,消化机能失常,常常表现为食欲下降。中医认为“甘能伤脾”,此时如果让孩子吃过多甜食,可使体内消耗掉大量维生素,口腔内的唾液就会减少,食欲反而更差。尤其是饭前吃糖较多的话,会引起血糖升高,会使患儿失去饥饿感,到吃饭的时候不愿吃东西。

  二、孩子发烧时吃鸡蛋

  大家知道吃饭后的体温会比吃饭前略有升高,这是食物的特殊动力作用,即食物在消化、转运、代谢及储存的过程的能量消耗引起。各种营养素的特殊动力作用强弱不同,蛋白质最强,其次是碳水化合物,脂肪最弱。如摄入蛋白质时该蛋白质所产生热能的30%因此而消耗,摄入碳水化合物时则少得多,只消耗其产生能量的5%—6%,摄入脂肪消耗最少仅有4%—5%。由此可见,当孩子发烧时体内热消耗量大,如食用大量蛋白质的鸡蛋,会使体内热耗量增加,使孩子的体温更升高,不利于孩子早日康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护理发烧宝宝中的误区》摘要:儿失去饥饿感,到吃饭的时候不愿吃东西。 二、孩子发烧时吃鸡蛋 大家知道吃饭后的体温会比吃饭前略有升高,这是食物的特殊动力作用,即食物在消化、转运、代谢及储存的过程的能量消耗引起。各种营养素的特殊动力作...
相关文章教你5招察觉宝宝发烧宝宝发烧的护理误区
宝宝发烧一定要急着退烧吗发烧一定要急着退烧吗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