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摸摸孩子的手

2010-10-22  | 退烧 冷时 孩子 

  为了让儿子平安过冬,天刚冷时我就上网找了不少资料来看,但有人说小孩要比大人多加一件衣,也有人说要少一件衣。我正不知怎办好时,先生说不管屋里屋外只要保持儿子的小手不凉就行了。儿子很好动,一天到晚都不停,特别是玩耍时,很爱出汗,一出汗背心打湿。为了不让儿子感冒,我按照一位网友的方法随时给儿子准备一条大手帕或小手巾,玩耍前,给她贴在背上,等孩子出汗后,就把湿手帕去掉或换一张干手帕,这样孩子背上始终是干的,就不容易着凉了。

  晚上睡觉时,孩子的床垫被要厚,盖的要薄;如果发现孩子夜里踢被,可为孩子做了几件晚上睡觉时穿的棉肚兜,以保证胸部和肚脐眼不受凉。

  如果孩子有轻微感冒,我一般会为孩子吃小儿感冒冲剂、大青叶等中药,如伴有轻微的咳嗽,就会买来新鲜的紫苏梨与蜂蜜同熬,让孩子喝。如果严重的话,一般会给孩子喝止咳糖浆和蛇胆川贝液。小儿的体温一般比成人要高,体温在38.5度以下医生说是不用吃退烧药的。即使孩子发烧,也不要过早让孩子吃退烧药,以免因药力快而发生抽搐或脱水现象,最好先物理降温,让孩子自己挺过去。

  如果不是很严重的病,应该尽量少到医院去,因为在医院里有可能会发生交叉感染;最好能请个家庭医生,电话医生也行,可以随时咨询。

  特别提醒:可以向好孩子育儿网的在线专家们实时咨询。

  把洗澡时间改为中午

  天气越来越冷了,睡觉及洗澡的保暖问题确实成了一个大问题。

  至于睡觉,我们是跟斯斯一床,但各有各的被子。一般斯斯就穿一件较厚的棉内衣,再盖个毛巾被就可以了,因为两人一床,盖太多的话就会觉得热,容易踢被子。另外,那毛巾被我是用双人的,因为较大,就把他给裹起来,免得他的打两个滚就给踢走了。另外我发现市场上有一种专门给小孩子睡觉用的东西,不是被子,也不是睡袋,它是一块长长的,半米宽的薄被子,中间有一洞,让过头的。腰间还有三十公分宽的同一质地的腰带,轻轻的裹着肚子,那小孩子怎么转来转去都不会着凉了。

  我们一般挑中午温度最高的时候给斯斯洗澡,先跟他在大院里玩上半小时,把身子泡热呼了再洗。洗澡的步骤是:先把手,脚,屁屁洗干净,然后再把斯斯的衣服三下两下脱下来,接着就以最快的速度洗干净身子,最后斯斯大叫着爹D包BB,斯斯爸赶紧就手拿大毛巾跑进来紧紧地裹着他。回到早已开着电热器的房间,把斯斯放在床上,斯斯就抛开毛巾满床地乱跑,捉住他可要费老大的劲。所以房间一定得暖和才不至于让他着冷,那么电热器就很重要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经常摸摸孩子的手》摘要:别是玩耍时,很爱出汗,一出汗背心打湿。为了不让儿子感冒,我按照一位网友的方法随时给儿子准备一条大手帕或小手巾,玩耍前,给她贴在背上,等孩子出汗后,就把湿手帕去掉或换一张干手帕,这样孩子背上始终是干的...
相关文章小石子滑溜溜托班主题:摸鼻子、耳朵
为什么需要经常亲亲抱抱小儿呢?小石子滑溜溜(附图)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