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美术教案:漂亮的路

2010-10-22  | 教案 美术教案 美术 

  目标:

  1、学习涂颜色,尝试渐变的方法。

  2、积极参与铺路的游戏,体验到成功的快乐。

  准备:

  1、教师范画一张

  2、背景图一幅。

  3、剪刀、胶水、油画棒、幼儿操作材料人手一份。

  过程:

  一、引题

  1、小朋友们好,老师要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昨天我看到了一张非常漂亮的图片,我把它带来了,想看吗?

  2、出示范画,提问:

  这张画画的是什么呢?大家说说看。

  你觉得什么地方漂亮?

  (评析:第一个环节,认识图形颜色,先介绍一下涂色,重点讲解图形。)

  二、示范讲解

  1、怎么会这么漂亮呢?幼儿回答

  师:原来呀这些颜色它们都有自己的兄弟姐妹,兄弟跟兄弟在一起颜色会变得更好看了。

  2、咦!这条路还没铺完,我们继续把它铺下去——拉开

  如:深绿和淡绿是兄弟,在涂的时候,一定要同一个方向,涂均匀,在线里面涂,不要涂到外面去,两个好朋友要手拉手。

  评析:概念方面,绿色,深绿,翠绿,淡绿。我觉得颜色讲解的过细,应该让幼儿直接认识的颜色:如深绿色,淡绿色。就可以了。

  三、出示背景图

  师交代:小兔子家里房子造好了(一边讲一边出示背景图)。路还没铺,我们来帮助小兔子铺路,不过小兔子要求铺三条路,一条是“△”的路,一条是“□”的路,一条是“○”的路,老师给你们准备了各种图形的路,请你们在里面涂上漂亮的颜色,图好后,剪下来按小兔的要求铺路。

  (评析:幼儿看到背景图都很激动,注意力一下子都集中过来了。)

  四、幼儿操作

  1、提醒幼儿涂色,注意颜色的搭配。

  2、帮助有困难的幼儿。

  3、剪好后,贴上去,可以帮助没完成的小朋友。

  (评析:幼儿兴趣很浓,乐意参与。)

  五、幼儿作品讲解

  1、路铺正确的表扬。

  2、颜色涂得漂亮的表扬。

  3、让幼儿感受到成功

  反思:

  1、本次活动是一个整合活动,再简单的几何图形上装饰,是科学与艺术的融合。整个活动以游戏化,情节化的形式展开,给幼儿营造了一个宽松和谐的学习气氛。

  2、活动中,通过讲一讲,想一想,画一画等环节。幼儿兴趣极高,能大胆选择不同的颜色进行涂色,活动效果不错。

  3、对颜色的认识可能有点儿过细,个别幼儿拿油画棒的姿势还需要加强教育。

  4、在活动中课堂气氛比较活跃,大部分幼儿能够掌握了涂色的基本方法。

  设计意图:

  在平时美术课教学中,我们一般都是画一样东西,先构图,在涂色。但我发现小朋友涂色比较成问题,涂的时候同一个方向比较少。竖、横、圈都有,涂得均匀,涂得丰满的不是很多,本堂课我就主要是训练幼儿涂色了,在利用情境增添活动的情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美术教案:漂亮的路》摘要:,提问: 这张画画的是什么呢?大家说说看。 你觉得什么地方漂亮? 评析:第一个环节,认识图形颜色,先介绍一下涂色,重点讲解图形。 二、示范讲解 1、怎么会这么漂亮呢?幼儿回答 师:原来呀这些颜色它们都有自己...
相关文章大班美术教案:手指印画最有创意的美术教案
小班美术教案《热闹的池塘》我喜欢的汽车两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