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艺术教案:包装袋变变变

2010-10-22  | 包装 包装袋 彩纸 

  活动目标:

  1、认识不同包装袋的制作材料,并知道其材料的特点;

  2、通过动手操作,变废为宝。

  3、通过活动萌发环保意识。

  活动重难点:

  1、重点:认识不同包装袋的制作材料,并知道其材料的特点。

  2、难点:动手活动中的剪、贴、穿、系等操作。

  活动准备:

  各种材料的包装袋 剪刀 胶水 各种装饰彩纸

  活动过程:

  一、认识包装袋

  今天老师收拾东西的时候在家里发现了好多的包装袋,我觉得呀都很漂亮就带来给小朋友们看看。

  出示各种包装袋。

  1、我们来看看这么多漂亮的包装袋,你最喜欢哪一个呢?为什么喜欢它?

  (幼儿回答)

  2、你们都找出了自己喜欢的包装袋,那你们知道这些包装袋都是用什么材料做的吗?

  布袋软软的很结实;纸袋容易撕破;塑料袋防水

  (请幼儿摸一摸,撕一撕)

  二、设计大师

  1、这么多漂亮的包装袋扔了很可惜又污染环境,老师呀给他们废物利用变成了漂亮的衣服。有请我们大班的哥哥姐姐给我们来一场时装表演。

  2、大班幼儿展示包装袋制作的服装。

  3、简单介绍我的制作方法。

  4、真漂亮,我这个设计师还不错吧。老师也给你们准备了很多的包装袋和漂亮的装饰彩纸,也请你们来做做设计大师。请你们用包装袋为自己设计一件衣服,看哪位设计师最能干,设计出跟别人不一样的漂亮的衣服。

  5、如果在做衣服的时候你不会剪或者不会系可以请旁边的爸爸妈妈帮忙,不过爸爸妈妈只能帮一点点忙,还是要你自己来做。音乐响,我们的时装表演就开始了。

  6、幼儿动手,教师巡视指导。

  三、时装秀

  请先做好的幼儿穿着自己设计的衣服进行时装秀。

  四、整理

  老师会把设计师们设计的衣服放在表演角里,以后大家还可以进行时装表演。看那我们不用的包装袋还有这么好的用处,任何东西你动动脑筋都会有它的很好的用处。我们要一起保护环境,要扔掉的东西就先想想还有什么用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艺术教案:包装袋变变变》摘要:儿展示包装袋制作的服装。 3、简单介绍我的制作方法。 4、真漂亮,我这个设计师还不错吧。老师也给你们准备了很多的包装袋和漂亮的装饰彩纸,也请你们来做做设计大师。请你们用包装袋为自己设计一件衣服,看哪位设...
相关文章中班艺术综合活动:有趣的食品包装袋大班活动:包装袋的世界
沪教:《包装袋里有学问》教学设计大班科学活动:包装袋上的标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