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身高的7大因素

2010-10-22  | 生长 身高 因素 

  影响宝宝身高因素一:遗传

  宝宝的身高受遗传影响较大,所以从父母的身高可以一定程度上预测宝宝未来所能达到的身高,有公式如下:

  男孩未来身高(厘米)=(父亲身高+母亲身高)脳1.078梅2

  女孩未来身高(厘米)=(父亲身高脳0.923+母亲身高)梅2

  遗传因素对宝宝身高的影响不是绝对的,因为最终身高还受到其他后天因素的影响。

  影响宝宝身高因素二:性别

  足月新生儿的平均身长,男孩比女孩略胜一筹,差距约2厘米左右。这种性别差距在整个儿童时期都可能存在,直至青春早期。

  影响宝宝身高因素三:疾病

  一般急性病影响体重,慢性病影响身高。

宝宝身高的7大因素

  影响宝宝身高因素四:运动

  能促进宝宝的血液循环,改善骨骼的营养,使骨骼生长加速,骨质致密,促进身高的增长。

  影响宝宝身高因素五:营养

  营养充足的宝宝长得较快。当宝宝营养不能满足骨骼生长需要时,身高增长的速度就会减慢。

  影响宝宝身高因素六:环境

  一般而言,我国北方的孩子普遍比南方的孩子要高些,经济条件好,文化水平高的地区,孩子也长得较高。

  影响宝宝身高因素七:睡眠

  充足的宝宝长得快。因为宝宝的生长受到脑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的调节,而人体生长激素的分泌在睡眠时量最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身高的7大因素》摘要: 遗传因素对宝宝身高的影响不是绝对的,因为最终身高还受到其他后天因素的影响。 影响宝宝身高因素二:性别 足月新生儿的平均身长,男孩比女孩略胜一筹,差距约2厘米左右。这种性别差距在整个儿童时期都可能存在,直...
相关文章告诉你4个宝宝长高的小秘密2周岁的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对孩子身高有影响的因素不要错过宝宝发育的黄金期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