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为什么对牛奶过敏

2010-10-11  | 过敏 牛奶 宝宝 

  对缺少母乳的婴儿,配方奶粉、牛奶是最好的代乳食品,也是最常用和使用较广的食品。

  有的婴儿吃牛奶后,放生呕吐、腹泻 、出现寻麻疹,甚至哮喘等现象,这就是对牛奶的过敏的反应,即牛奶蛋白过敏症。如过婴儿确实对牛奶过敏,就不宜再使用牛奶补喂,而改以其他代乳食品如配方奶粉、羊奶来喂养婴儿

  如何处理牛奶过敏症

  如果你的婴儿宝宝是有牛奶过敏症,而你是给宝宝喂哺母乳的话,你就要限制一些奶制品的摄取,这是因为能够引起过敏的牛奶蛋白质可能会进入到母乳中从而引起宝宝的过敏。你还需要咨询医生的意见寻找能够代替奶制品的钙质和其他重要营养素的食物来源。

  如果你是给宝宝喂哺奶粉的话,医生可能会建议你选用大豆蛋白的奶粉。如果宝宝还不能接受大豆的话,医生还可能会建议你转向选用低抗原配方奶,这种奶粉里所含的蛋白质已经分解成小颗粒子,这样宝宝就更容易吸收而且减少引起过敏反应的机会。

  宝宝对牛奶过敏怎么办?

  开始吃牛奶后,有的宝宝发生呕吐、腹泻、荨麻疹,甚至哮喘,停食后症状消失,这是鈥溑D痰鞍坠糁⑩潱菔辈灰艘谩H绻ΡΧ耘D谭从锨幔捎猛衙袅品ǎ锤枭倭颗D蹋鱿止粼萃2周,然后再喂10毫升牛奶,如无过敏,每2天加5毫升,逐渐增至不发生过敏反应的最大量。

  专家提示:

  (1)有的婴儿月龄渐大后,对牛奶不再有过敏反应了。一般在停用牛奶数月后,当小儿8-10个月时,可再少量开始,试着用牛奶喂养。如果发生任何过敏现象,再逐渐增加奶量。

  (2)有的婴儿对牛奶的过敏反应较轻,少量饮用时,不出现过敏现象。遇到过敏时,可试着停服牛奶2-4周,然后开始喂少量牛奶。先喂10毫升,如未出现过敏显现,每隔几天增加5毫升,逐渐增加,找出不发生过敏反应的使用量,不足的量再以其他代乳食品补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为什么对牛奶过敏》摘要:奶的过敏的反应,即牛奶蛋白过敏症。如过婴儿确实对牛奶过敏,就不宜再使用牛奶补喂,而改以其他代乳食品如配方奶粉、羊奶来喂养婴儿 如何处理牛奶过敏症 如果你的婴儿宝宝是有牛奶过敏症,而你是给宝宝喂哺母乳的话...
相关文章新生宝宝春季过敏知多少过敏BB半岁前须吃纯母乳
宝宝为什么会“牛奶过敏”宝宝为什么会食物过敏?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