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人口普查一堂课

2010-10-10  | 普查 一堂 人口 

  每位同学都是人口普查的对象,我们不经要积极支持人口普查,还应该动员家里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来参加人口普查登记,这也是每个人普查对象应尽的义务。

  同学们回家后可以把这张宣传折页交个家长,把在一堂课中学到的普查知识将给家长听。告诉家长入户登记的时间是从2010年11月1日开始到11月10日,这期间普查圆回来家里登记。为了使普查登记过程更加顺利,登记内容更加准确,同学们可以帮助家长提前搞清家里每一位成员(包括在家里居住的亲戚朋友保姆等)的基本情况,提醒家长登记时一定如实回答普查员的提问,详细申报每位家庭成员的情况。在家庭聚会的时候,大家还可以向亲戚朋友宣传人口普查知识,提醒大家一定要参加人口普查登记。每一位同学都要争当人口普查小宣传员。

  1.什么是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就是在国家统一规定的时间内,使用统一的方法、统一的项目、统一的调查表、统一的标准时点,对全国人口全面地、逐人逐户地进行调查登记。

  通过人口普查,不经可以知道一个国家现在有多少人,各种年龄的人口有多少,打击都分布在什么地方,还可以了解人口的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和住房等情况。

  人口普查有地域范围规定,在规定地域范围内的所有人都要参加普查登记:第二就是个别性。人口普查的对象是单个的人,普查中要按每个人的实际情况填报普查表:第三是标准性。普查都要规定一个标准时点,无论普查员入户登记在哪一天,登记的结果都是标准时点时的状况;第四是统一性。人口普查工作要在全国统一领导下组织实施,人口普查方案、普查表、填写方法、分类标准、工作步骤和进度等全国要严格统一;第五十定期性。人口状况是不断变化的,而人口普查反映的是某个时点的静态情况,因此要定期进行。

  2、为什么要在我国开展人口普查?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通过开展这次人口普查,可以查清2000年以来我国人口在数量、结构、分布和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变化情况。这些信息将为国家制定和完善人口和计划生育,教育,就业,养老,医疗和社会福利等政策提供非常重要的依据,最终会是每个人蔡玉普查的人收益。比如。分年龄人口数据告诉我们有多少孩子需要上学,有多少老人需要照顾,政府可以根据这些数据告诉我们哪一类人群就业有困难,政府可以针对这些人制定和晚上就业政策。人口普查数据还有助于进行城乡规划,更好地安排医疗,社会救助,公安,消防等志愿的配置,商业服务网点和文化设施的分布,住房,公共交通和道路规划建设等,这些都有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小学生人口普查一堂课》摘要:向亲戚朋友宣传人口普查知识,提醒大家一定要参加人口普查登记。每一位同学都要争当人口普查小宣传员。 1.什么是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就是在国家统一规定的时间内,使用统一的方法、统一的项目、统一的调查表、统一的...
相关文章开学第一课:我的梦,中国的梦上海小囡人均4.76颗蛀牙
哈市80万中小学生开学第一课矮小儿童可接受免费普查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