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脑瘫的原因有哪些

2010-10-04  | 脑瘫 小儿 先天 

  在这项研究中,英国利物浦大学的研究人员对来自欧洲十家新生儿注册中心的4500名脑瘫患儿的病例资料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低体重新生儿患脑瘫的危险是同龄正常体重新生儿的四至六倍。而巨大儿患脑瘫的危险则会增加三倍以上。

  研究人员认为,与以往科学家集中研究分娩的过程不同,脑瘫的发生可能开始于妊娠期间。发表在最近出版的《柳叶刀》杂志上的这份报告称,出生体重稍高于正常水平新生儿患脑瘫的危险最低。

  导致小儿脑瘫的原因有哪些?

  (l)低体重儿(小于2500g):包括早产未成熟儿,足月小样儿。

  (2)先天性异常:包括各种原因引起的脑发育异常,在四肢性瘫痪的脑瘫病人中53%与先天性异常有关;在非四肢性瘫的脑瘫病人中,35%是先天性发育不良所致。

  (3)脑缺血缺氧:在脑瘫患者中,20%是由窒息及产伤所引起,导致缺血缺氧的因素有:

  1母亲因素:如患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心力衰竭、大出血、贫血、休克或吸毒、药物过量等;

  3胎盘因素:如胎盘早剥、前置胎盘、胎盘坏死或胎盘功能不良等;

  4新生儿因素:除窒息外,还有许多心肺功能异常疾病。如:先天性心脏病、呼吸窘迫综合症、周身循环衰竭、红细胞增多症。

  5分娩过程异常:如臀位产、滞产、手术产(产钳)或应用麻醉药等;

  (4)核黄疸:为脑瘫重要原因,随着国产医学的进步,核黄疸引起脑瘫的比例下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脑瘫的原因有哪些》摘要:最近出版的《柳叶刀》杂志上的这份报告称,出生体重稍高于正常水平新生儿患脑瘫的危险最低。 导致小儿脑瘫的原因有哪些? (l)低体重儿(小于2500g):包括早产未成熟儿,足月小样儿。 (2)先天性异常:包括各种原因引起...
相关文章引起小儿脑瘫的常见原因小儿脑瘫应早发现早治疗
不能“三翻六坐”留心脑瘫不能三翻六坐留心脑瘫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