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败血症的患病信号

2010-09-30  | 败血 新生 败血症 

  当新生宝宝患败血症时,症状不像较大儿童有典型表现,一些败血症的特征表现不出来,特别是早期症状易被新妈妈忽视,没有及时送医院,被延误治疗。因此,新妈妈要学会观察,了解宝宝患病的信号。

  1.吃奶减少吸吮无力

  新生儿吃奶明显减少,似乎不知饥饿,吮乳时间短且无力,吃奶时易呛奶。

  2.哭声低微如鈥溍ń锈

  败血症的宝宝常不哭闹,或只哭几声就不哭了,而且哭声低微。

  3.全身软弱四肢少动

  新生儿屈肌张力高,四肢屈曲,或不停地活动,小手会紧紧抓住你的手指;而败血症的宝宝四肢及全身软弱,你拉他的上肢,也无明显的屈曲反应,你松手,他的上肢会自然坠落下来,手也不会抓紧你的手指,而且四肢很少活动。

  4.体温不升,手足发凉

  新生儿患败血症时,不是体温高,而是体温低,测体温时在35.5℃以下,宝宝手足发冷。

  5.黄疸不退或退而复现

  正常生理性黄疸应该逐步消退,新生儿败血症时生理性黄疸持续不消退,反而加剧,或黄疸消退后又出现黄疸。

  6.反应低下、昏昏欲睡

  正常新生儿在受到刺激时可做出适当反应,如惊醒、注视、微笑等;而败血症的宝宝则表现为反应能力低下,精神萎靡或昏昏欲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败血症的患病信号》摘要:测体温时在35.5℃以下,宝宝手足发冷。 5.黄疸不退或退而复现 正常生理性黄疸应该逐步消退,新生儿败血症时生理性黄疸持续不消退,反而加剧,或黄疸消退后又出现黄疸。 6.反应低下、昏昏欲睡 正常新生儿在受到刺激...
相关文章新生儿败血症的患病信号新生儿败血症的早期识别
新生儿败血症如何早期识别新生儿败血症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