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拒绝辅食,我该怎么办

2010-09-29  | 和心 宝宝 怎么 

  接受辅食的味道和进食方式对于部分宝宝来说,并不都是个顺理成章的过程。在了解了宝宝的基本生理和心理发育过程后,你需要以最大的耐心帮助宝宝学习和适应这个过程。

  刚开始喂某种食物时,大多数宝宝都将经过舔、勉强接受、食物在口中打转、吐出、再喂直到成功吞咽的过程,有时要反复几次到十几次,并经过好多天的反复尝试宝宝才能接受一种新的食物。

  宝宝最初的一两次拒绝并不能说明他不接受该食物,父母也不要轻易给宝宝扣上鈥溙羰斥澔蛘哜湶怀訶X鈥澥澄锏拿弊印H绻ΡΡ硎境霾辉敢獬阅持中率澄锸,不要强迫他,可以隔1~2顿甚至隔几天再尝试。

  需要提醒的是:最好不要将米粉等泥糊状食物装在奶瓶中喂给宝宝,因为这样不但可能会增加摄入量,造成超重或肥胖,而且还可能导致宝宝长期依赖奶瓶的习惯,影响从进食泥糊状食物到固体食物的口腔发育过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拒绝辅食,我该怎么办》摘要:接受、食物在口中打转、吐出、再喂直到成功吞咽的过程,有时要反复几次到十几次,并经过好多天的反复尝试宝宝才能接受一种新的食物。 宝宝最初的一两次拒绝并不能说明他不接受该食物,父母也不要轻易给宝宝扣上挑食或...
相关文章宝宝拒绝吃辅食怎么办?宝宝拒绝辅食怎么办?
宝宝5-6个月加辅食不要影响母乳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