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法助婴儿战胜秋老虎

2010-09-25  | 秋老虎 腹泻 衣物 

  简单地说,鈥溓锢匣⑩澰诿窦渲噶⑶镆院蠖唐诨厝忍炱T谡庑┤兆永铮匦鲁鱿质钊忍炱嗣歉械窖兹饶咽堋6员Ρ此担迫鹊奶炱乇鹑菀子跋炱渖詈徒】怠H艋だ聿坏保苋菀自斐杀ΡΩ忻啊⒎⑸铡⒏剐骸D敲矗改赣Ω萌绾伟镏Ρφ绞も溓锢匣⑩澞兀坑姨峁└颐且韵滤南钪改稀

  一、饮食指南

  秋季是小儿腹泻的高发季节,因此,在宝宝的饮食上,父母要严格把关。

  食物最好是现做现吃,可以防止营养成分流失,而且可以避免食物变质而引起腹泻、中毒等。宝宝一旦发生腹泻,父母应该及时调整宝宝的饮食,给宝宝吃些稀饭、面条、豆制品等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

  父母还需注意,给宝宝用的餐具,在餐前要用水洗烫。冰箱里的食物,拿出后需放置一段时间再给宝宝食用。让宝宝少吃生冷食物,父母要严格控制,切不可心软让宝宝过量食用。

  二、穿衣指南

  入秋后,最好给宝宝穿纯棉、真丝或麻质衣服,这几种面料的衣服能吸汗而不刺激皮肤。不要给宝宝穿化纤质料的衣物。宝宝的衣物要每天换洗,保持清洁。

  秋季早晚温差大,父母要注意,在中午比较热的时候,要及时给宝宝减衣服,防止宝宝中暑。如果是呆在空调房内,宝宝的衣物不可穿的过少,最好穿单层的长袖衣裤,以防宝宝受凉引起感冒,腹部的保暖尤为重要。

  三、出行指南

  夏秋转换季节,花草、树木的花粉混杂在空气中,从鼻子进入人体后,容易导致鈥溓锛竟糁⑩潯1Ρ岢鱿制し舾裳鳌⒈亲友鳌⒋蚺缣纭⒘餮劾岬戎⒆础N乐构簦改复Ρ谢饣疃保儆牖ǚ邸⒊栉锏冉哟ィ乐构簟

  父母若要带宝宝出门旅游,出门前要先查当地的气候,根据出行的天数,给宝宝备好充足适宜的衣服。专家建议父母最好给宝宝带上一套棉质的薄长袖长裤,洗浴用品、防暑药、感冒药以及防蚊用品也不可少。此外,父母还需按照孩子的体能安排行程,切不可让孩子过度疲劳,玩的时候也要注意劳逸结合,注意休息并及时给孩子补充水分。

  四、居住指南

  秋季气温变化较大,容易导致呼吸道感染,而且,秋季雨水较多,潮湿的环境会使霉菌的繁殖加速。

  因此,父母要注意搞好环境卫生,清除宝宝房间的杂物,保持室内清洁;宝宝的房间要保持通风、干燥;屋内最好不要铺设地毯,因为地毯容易积灰尘;宝宝的毛绒玩具暂且清洗收藏好;勤换被褥,并经常在太阳下暴晒。这样,可以让宝宝远离螨虫的侵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方法助婴儿战胜秋老虎》摘要: 秋季是小儿腹泻的高发季节,因此,在宝宝的饮食上,父母要严格把关。 食物最好是现做现吃,可以防止营养成分流失,而且可以避免食物变质而引起腹泻、中毒等。宝宝一旦发生腹泻,父母应该及时调整宝宝的饮食,给宝...
相关文章小儿秋季呵护指南大全小儿秋季呵护的指南大全
注意饮食,降伏“秋老虎”体育游戏:战胜大怪兽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