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语言教案:好朋友

2010-09-21  | 好朋友 中班 教案 

  活动准备:

  1、 知识准备:事先和幼儿交谈了解生活中各种物品之间的关系。

  2、物质准备:故事中涉及的事物图片及头饰若干;音乐录音鈥溦遗笥砚潯⒙家艋淮判院诎逡豢椤⒋盘舾伞

  3、动态准备:幼儿分四组成八字为坐,教师坐中间,即便于交流,又便于幼儿动手操作。

  活动过程:

  一、激发幼儿活动兴趣,谈话导入主题。

  师:鈥溞∨笥眩忝怯忻挥泻门笥眩磕愫退且欢院门笥眩课裁矗库

  二、引导幼儿操作,进行童话教学。

  1、幼儿操作活动鈥湼计涠遭潱淌鄄炝私庥锥僮髑榭觥

  师:鈥溞∨笥讯加凶约旱暮门笥眩抢鲜裉炀鸵伎夹∨笥眩颐巧钪懈髦指餮亩饔忻挥泻门笥眩壳胄∨笥芽纯茨忝亲郎嫌心男┒鳎湍忝亲榈男∨笥焉塘可塘浚退且欢院门笥眩库

  2、组织幼儿交流讨论,提问帮助幼儿初步理解事物与事物之间好朋友的含义,激发幼儿爱护鸟类、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师:鈥溗锤嫠呃鲜Γ忝亲榈男∨笥咽窃趺次计涠缘模课裁矗库潱ㄓ锥彩鍪保淌μ舷嘤ν计

  (1) 提问:茶壶和水杯为什么是好朋友?桌子和椅子为什么是好朋友?钥匙为什么和锁在一起?雨伞和雨鞋为什么是一对好朋友?

  (启发幼儿小结:它们都是好朋友,它们在一起很快乐)

  (2) 讨论:为什么小鸟不愿意和鸟笼在一起?它的好朋友是谁?

  你想不想作小鸟的好朋友?那你怎么才能作一个爱鸟的孩子?(激发幼儿 爱护鸟类,热爱大自然的美好情感)

  3、教师小结,欣赏故事。

  (1) 师:鈥溞∨笥呀驳恼姘簦∠衷诶鲜Π研∨笥呀驳幕埃喑梢桓鐾昂貌缓茫库

  提问:它们是怎么对话的?谁来表演一下?谁来给我们的童话起个好听的名字?

  (2) 集体看图讲述故事一遍。

  4、讨论:生活中还有什么东西是好朋友?

  三、音乐游戏鈥溦遗笥砚潱崾疃

  师:鈥溕钪谐诵∨笥迅崭张涠缘亩魇呛门笥眩褂行矶喽饕彩呛门笥眩肽忝强纯茨愕男∫巫酉虏亓耸裁炊鳎梦颐谴纤牵谝衾稚姓遗笥寻桑♀濃溞∨笥眩梦颐呛秃门笥岩黄鸬交馊プ饔蜗钒桑♀

  活动延伸:

  观察日常生活中还有那些东西息息相关。

  设计意图:

  随着科技的发展,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身边的新鲜事物层出不穷,为了帮助幼儿进一步了解身边各种事物、人与人、人与大自然之间的关系,我选择了童话《好朋友》来作为幼儿学习的对象,希望通过童话这一充满童趣、充满活力、充满动感的画面,培养幼儿热爱自由、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的情感,锻炼幼儿想象力和语言表达力,发展幼儿观察力。

  活动目标:

  1、幼儿通过听听、说说、比比等多种手段,理解故事内容掌握一问一答的对话形式,初步学会复述故事。

  2、在配对游戏、语言情境中,锻炼幼儿想象力,发展幼儿语言表达力及扩散性思维。

  3、激发幼儿爱护鸟类,热爱大自然的美好情感。

  4、培养幼儿初步的环保意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语言教案:好朋友》摘要:儿活动兴趣,谈话导入主题。 师:小朋友,你们有没有好朋友?你和谁是一对好朋友?为什么? 二、引导幼儿操作,进行童话教学。 1、幼儿操作活动给图片配对,教师观察了解幼儿操作情况。 师:小朋友都有自己的好朋友...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中班数学:花儿是我们的好朋友
活动:我的好朋友中班活动:我的好朋友在那里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