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体育活动教案:兔宝宝当司机

2010-09-21  | 长耳朵 长耳 翻车 

  活动目标:

  1.喜欢拖拉着小车走或跑。

  2.愿意和老师、同伴一起游戏,感受送礼物给兔奶奶的快乐。

  活动准备:

  1.亲子制作的各种拖拉小车。

  2.选择一片较大、安全的户外场地,创设兔奶奶的家,超市(萝卜、青菜、蘑菇、幼儿美工制作的糖果、生日蛋糕)。

  3.兔妈妈、兔奶奶头饰,红绿灯,小兔背景音乐,录音机。

  4.生活框(餐巾纸,小毛巾,小垃圾筐)

  活动过程:

  1.调动身心:交代兔妈妈和兔宝宝的角色,做小兔模仿操。(模仿小兔伸伸长耳朵打招呼,理理毛,翘尾巴,轻轻跳,吃萝卜青菜等动作)

  2.兔宝宝开小车

  师:看看这里有什么?(小车)我们一起去开小车好吗?等一会开车的时候要看好什么?(红绿灯)对呀,红灯停,绿灯开。马路上的车很多的,开的时候找空地方开,开的慢一点,小心不要翻车。

  玩红绿灯游戏时,观察幼儿拖拉小车的情况,提醒幼儿看好信号,开车的时候把小车开得稳稳的,不翻车。

  3.去超市买礼物。

  师:小车开到妈妈这里来,兔宝宝的车开的真稳,妈妈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今天是兔奶奶的生日,我们一起去给兔奶奶过生日好吗?过生日要送礼物的对吗?你们想送什么礼物给兔奶奶呀?我们去超市买礼物送给兔奶奶好吗?小车准备好了吗?笛笛,绿灯,小车开起来喽!

  引导幼儿观察货架上有哪些礼物,鼓励幼儿大胆挑选想送给兔奶奶的礼物。

  师:兔奶奶家住在很远的地方,等一会开小车的时候,你要把车开的稳稳的,不要翻车,翻车了礼物会怎么样?掉在地上了。小车准备好了吗?笛笛,绿灯,小车开起来喽!

  4.去兔奶奶家送礼物。

  观察幼儿的运动量和拖拉小车的情况,引导幼儿把车开稳。

  引导兔宝宝与兔奶奶打招呼,学说句子鈥溩D闵湛炖肘

  5.放松整理

  (唱歌)跟着妈妈走走,跟着妈妈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跟着妈妈走走,把小车开回停车场,我们回家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体育活动教案:兔宝宝当司机》摘要:们一起去开小车好吗?等一会开车的时候要看好什么?红绿灯对呀,红灯停,绿灯开。马路上的车很多的,开的时候找空地方开,开的慢一点,小心不要翻车。 玩红绿灯游戏时,观察幼儿拖拉小车的情况,提醒幼儿看好信号,...
相关文章小班体育活动《小司机》小班体育活动:小汽车爬坡
音乐活动:小司机小班数学:我是小司机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