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美学及其他

2010-09-19  | 马列 经世 美学 

  我小时候最喜欢看两种题材的小说,一是写侠客行侠仗义、除暴安良的;一是写隐士诗书养性、山水怡情的。后来,喜爱侠客的思想发展为向往革命、追求革命、参加革命。喜爱剑侠小说也发展为喜爱革命文艺作品和马列主义书籍。而喜爱隐士的思想,一当遇事不顺心,仍又浮了起来,那时,就又去翻看老、庄、禅宗的书,陶渊明、王维等人的诗,鈥︹

  被打成右派沉沦的 20 余年中,倒也算过着隐士般的生活,可是却强烈地想入世。于是一个劲地运用马列主义观点钻研起美学来,写了几本美学论著。 鈥溒ト税镡澘逄ǎ一指戳斯ぷ鳎副臼橐蚕群蟪霭媪恕N夷亲鲅什挥κ俏搜罢抡涠κ俏司乐掠玫幕竟鄣闶刮以诿姥а芯康牡缆飞希芍皇谴邮楸镜绞楸荆痈拍畹礁拍畹难芯孔肓嗣芮辛瞪⑸钍导实难芯浚姨岢隽舜笪幕竺姥У母拍睢N掖罅Τ技际趺姥Р⒋窗煊胫鞅嗔宋夜谝环菁际趺姥У目铩N彝贫松姥А⑸蠲姥А⒁窖姥У鹊鹊难芯俊N腋幕铝艘桓鑫胰衔鲜实亩ㄒ澹何幕侨死辔笥从玫厣妗⒎⒄褂胪晟贫械囊磺猩柘搿⑸杓啤⒋丛旒捌涑晒N姨岢雒姥вΩ檬前镏嗣癜凑彰赖墓媛擅阑凸凼澜缬胫鞴凼澜绲囊幻趴蒲АR院螅矣殖剂寺躺幕肼躺姥В讶擞胱匀弧⑷擞肴恕⑷俗陨砣蠖托骋约爸骺凸鄣牧礁雒阑醋髅姥У摹⑽幕摹⒁彩侨死嗟母咀非蟆N曳⒈砹艘恍┬业穆躺鄣奈恼拢锝艘桓雎躺幕肼躺姥У难芯孔橹盐业穆躺鄣阌胛夜鼻罢诖罅ν乒愕纳窍缃ㄉ枇盗似鹄矗次颐堑墓鄣憬辛艘恍┥窍缬肷缇扒氖缘恪N耍医改昀矗灰接泄睾陀欣诖俳龊托秤肓礁雒阑氖椋技负跷匏欢痢:玫模椅匏宦颉S泄赝平窍缃ㄉ璧淖柿希乙餐ü髦滞揪叮×克鸭

  我正在主编一套《绿色文化与绿色美学丛书》,其中包括有:《绿色文化与绿色美学通论》,《中国哲人论和谐》、《西方哲人论和谐》,《稳态学与绿色美学》、《文化全息与人生和谐》,《绿色田园交响曲》、《绿色高技术》、《绿色未来学》等。丛书将由上海同济大学出版社陆续出版。

  我已年过 64 岁,余生不会太多,我今后的读书基本上将服从于一个目的:编好这一套丛书,使我们的绿色文化与绿色美学思想体系化。同时搞好几个生态城乡的试点,为推进我国生态城乡以至生态国土的建设作点比较实在的贡献。

  我这种经世致用的治学观,似乎还是小时候那种崇侠观的发展和深化。

  为了使任何外来的干扰都不致影响我内心的宁静和平衡,我小时候那种崇隐观也似乎还在不断起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绿色美学及其他》摘要:山水怡情的。后来,喜爱侠客的思想发展为向往革命、追求革命、参加革命。喜爱剑侠小说也发展为喜爱革命文艺作品和马列主义书籍。而喜爱隐士的思想,一当遇事不顺心,仍又浮了起来,那时,就又去翻看老、庄、禅宗的...
相关文章[昆虫类] 中国虎甲吃牛羊奶及其他代乳品的孩子的大便是什么样
如何对胎儿进行美学培养?[无脊椎类] 纵条矶海葵
狐狸和兔子
五个小故事隐藏的人生大寓意
鸭妈妈找蛋
三只小羊智斗大灰狼
大灰狼来敲门
小羊和灰狼
智多星小羊和大灰狼
小羊和大灰狼
小羊智斗大灰狼
小熊的尾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