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健康教案:我做奥运小健将

2010-09-15  | 康歌 中国 中国队 

  活动目标:

  1、知道运动有益健康,热爱体育运动。

  2、在活动中培养幼儿的竞争参与意识和团队精神。从小故事中,体会、理解北京奥运会的理念,知道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

  3、在活动中激发幼儿热爱祖国的情感,愿意为中国队加油。

  活动准备:健康歌、球2个。

  活动过程:

  一、课前活动

  1、健康操(放健康歌,与幼儿共同做动作)

  2、幼儿:我运动、我健康、我是奥运小健将。

  二、谈话激情,为运动员加油。

  1、师:我们在电视中看了我国运动员为了迎接奥运,为国家争光,正在进行着紧张、刻苦的训练。他们坚强勇敢,不怕吃苦,所有的中国人都以他们为荣,在为他们加油。我们也为他们加加油!

  2、师生边说边做:伸出你的小手拍拍拍,一起拍拍拍;抬起你的小脚跳跳跳,一起跳跳跳;拍拍你的屁股扭扭扭,一起扭扭扭。中国队加油、加油!

  3、师:有你们的鼓励,相信他们一定会胜利的。

  三、故事表演,体会理念。

  1、师:在运动时要注意适当的休息。现在我们休息一下,看几位小朋友位我们带来的故事表演。

  2、故事表演:

  (1)一个小朋友走路摔倒了,另一位小朋友赶紧把他扶起来,摔倒的小朋友说:谢谢。

  (2)一个小朋友边走边吃香蕉,把香蕉皮扔在地上,另一个小朋友赶紧捡起,扔到垃圾桶里,并告诉那个小朋友不要乱扔果皮、垃圾。

  3、师: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

  四、游戏:蛙跳运球

  1、师:鈥溨卦诓斡脞澥前略嘶岬目诤牛湴略四赈澣癫斡朐硕颐钦庑┬〗〗且膊灰浜笱剑梦颐且越】怠⒖炖值木袢ゲ斡搿⑷テ床⑷ゾ赫@锤霰热桑

  2、师介绍比赛规则:幼儿分两组,每组6人,拉拉队4人,一名小裁判。

  从起跑线开始蛙跳,每组出一人,手背在身后拿球,师说开始,幼儿开始蛙跳前进,到终点绕椅子一圈回来,把球传给第二个幼儿,依次下去,先完成队获胜,小裁判宣布结果。赢队奖励,输队鼓励。

  3、比赛开始,教师与幼儿共同参与。

  五、结束

  我参与,我快乐;我运动,我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健康教案:我做奥运小健将》摘要:了迎接奥运,为国家争光,正在进行着紧张、刻苦的训练。他们坚强勇敢,不怕吃苦,所有的中国人都以他们为荣,在为他们加油。我们也为他们加加油! 2、师生边说边做:伸出你的小手拍拍拍,一起拍拍拍;抬起你的小脚跳...
相关文章[奥运童谣] 乒乓球[奥运童谣] 迎奥运儿歌
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健康] 椅子变变变[奥运童谣] 迎接奥运忙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