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逗弄方式大家应尽量慎用

2010-09-10  | 易使 其下 跌伤 

  有一些大人喜欢用手去抓摸小男孩的生殖器逗他乐,这种逗乐方式不但不雅观,还对宝宝的健康有不良影响。

  以下10种逗弄方式大家应尽量慎用:

  一、抛宝宝。用手托住宝宝的身体,往上抛出三、四尺高,在其下落时用双手接住。宝宝自上落下,跌落的力量非常大,不仅有可能损伤成年人,而且成年人手指也有可能戳伤宝宝。如果被戳到要害部位,会引起内伤。更危险的是,一旦未能准确接住宝宝,后果不堪设想。

  二、坐飞机。双手分别抓信宝宝的脖颈和脚腕,用力往上举,同时转圈。会有跌伤宝宝的危险,还有导致脑瘫的危险。因为这种快速旋转,会使宝宝的脑组织与颅骨相撞,损伤脑神经,影响大脑的发育。

  三、转圈子。大人双手抓住宝宝的两只手腕,提起后飞快转圈。会使宝宝转得头晕眼花,放在地上站立不稳,甚至跌伤。有时还因离心力的作用,容易使宝宝的手腕关节脱位。

  四、中弹。让宝宝张开口,向宝宝口内投花生或豆子,投一次吃一粒,这是十分危险的游戏。

  五、过多逗笑宝宝。适当地逗逗宝宝,既可带来乐趣,也能使宝宝在笑声中健康成长。但是,过分的逗笑却会带来一些不好的后果。宝宝缺乏自我控制能力,如果逗得笑声不觉,会造成瞬间窒息、缺氧,引起暂时性脑缺血,有损脑功能,还可能引起口吃。过分张口大笑,容易造成下颌关节脱臼。睡前逗笑,还会影响宝宝入睡。

  六、拔萝卜。有些大人想试一下宝宝的重量或逗宝宝开心,和宝宝玩,双手拉住宝宝的手臂提离地面。易扭伤宝宝的手腕关节和肩关节,导致脱臼。

  七、乱捏鼻子。在日常生活扣,有些人看到宝宝的鼻子长得扁,或者想逗宝宝乐,喜欢用手捏宝宝的鼻子,别小看这轻轻的一捏,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常捏鼻子会损伤粘膜和血管,降低鼻腔防御功能,容易受到细菌、病毒侵犯而生病。 乱捏鼻子会使鼻腔中的分泌物、细菌通过咽鼓管进入中耳,诱发中耳炎。

  八、触摸生殖器。有一些大人喜欢用手去抓摸小男孩的生殖器逗他乐,这种逗乐方式不但不雅观,还对宝宝的健康有不良影响。有可能使宝宝以后出现手淫的坏习惯,加上宝宝的生殖器和尿道粘膜比较娇嫩,容易受到损伤,大人手上沾染的病菌会侵入宝宝尿道,造成泌尿系统感染。

  九、口对口喂食。易将细菌传给宝宝,增加宝宝患病机会。

  十、扯宝宝面颊。宝宝面颊脂肪垫丰满,肌肉张力低,常受刺激易使局部软组织和血管神经受到损伤。此外,如经常受到刺激,腮腺和腮腺管收缩能力会降低,可引起宝宝流涎和腮腺感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0种逗弄方式大家应尽量慎用》摘要:神经,影响大脑的发育。 三、转圈子。大人双手抓住宝宝的两只手腕,提起后飞快转圈。会使宝宝转得头晕眼花,放在地上站立不稳,甚至跌伤。有时还因离心力的作用,容易使宝宝的手腕关节脱位。 四、中弹。让宝宝张开...
相关文章逗弄宝宝慎用的10种方式9种不能用的逗孩子的方法
10种逗弄方式大家应尽量慎用寒假期间应防哪些意外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