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维生素K预防新生儿颅内出血

2010-09-10  | 维生 新生 内出血 

  在农村地区,由于风俗习惯的影响,产后妇女不允许吃蔬菜,使乳母维生素K的供给不足,因而在这些地区更易发生新生儿颅内出血。

  为了保证新生儿充足的维生素K水平,保证母亲分娩时顺利、健康,孕妇在孕晚期及月子里,应注意适当摄入动物肝脏及绿叶蔬菜等富含维生素K的食物。

  维生素K广泛存在于动植物中,而且肠道微生物还可以合成一部分供肌体利用,因此,一般正常人很少发生维生素K缺乏。但是,现在发现有的新生儿在出生时或满月前后,会出现颅内出血,尤其在农村地区则更为多见。

  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一是孕期母体供给维生素K不足;二是新生婴儿的肠道在出生几天之内是处于无菌状态,故不能由微生物合成维生素K;三是初生儿血浆中的凝血酶原水平很低,在正常条件下,出生数周以后才升高到成人的水平。因此,对于胎儿或新生儿来说,母亲的维生素K营养水平直接与孩子的维生素K水平有关。但是,人奶中维生素K含量很低,甚至低于牛乳,因而新生婴儿在出生头几天,维生素K营养水平不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补充维生素K预防新生儿颅内出血》摘要:当摄入动物肝脏及绿叶蔬菜等富含维生素K的食物。 维生素K广泛存在于动植物中,而且肠道微生物还可以合成一部分供肌体利用,因此,一般正常人很少发生维生素K缺乏。但是,现在发现有的新生儿在出生时或满月前后,会...
相关文章哺乳别忘补充维生素K母乳喂养要补充维生素K
母乳喂养要补充维生素K如何为宝宝补充维生素K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