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哭声有哪些解密

2010-09-08  | 哭声 宝宝 哭喊 

  聪明的爸爸妈妈们都会用水瓶、奶头、轻轻的抱哄动作、查看尿布等来试验宝宝到底是不是渴了、饿了、困了、或是尿湿了,但唯独不知道宝宝的哭声是否意味着哪里疼痛。

  其实,儿科专家通过对上千名婴儿的实际观察发现,通过宝宝哭声及相应表现的不同,是可以判断出病痛所在的。

  宝宝哭 是因为疼痛吗?

  细心的爸爸妈妈会通过聆听发现:宝宝疼痛时的哭喊声是不同于其他时候的哭声的。疼痛时宝宝的哭声是尖锐的。急迫的、持续的。因为疼痛而大哭不止的宝宝通常还伴有以下几种表情特征:

  1.皱眉。

  2.挤压他闭着的眼睛。

  3.嘴不时地紧闭,嘴角强烈下咧。

  4.由于鼻孔下深的折痕使他的嘴变尖。

  5.一些宝贝在哭喊时摇动他们的双臂和脚。

  6.当你试着去碰孩子的脚和手臂的时候,他们会撤回它们。

  这种状态下的宝宝很可能是由于疼痛而哭,例如:发烧、腹泄、呼吸困难、呕吐等。如果不立即就医,宝宝很可能会变得更加烦躁,有时候哭声停止,宝宝还会出现发呆的表情。

  安慰宝宝的方法:

  在这种状态下的宝宝通常很不容易被安慰,你动他们身体的任何部位,无论是抱起来还是轻轻拍打,都无济于事。如果你想让宝宝安静下来,他通常就会猛烈地摇摆他们的手和脚,你想让他停下来很难。这个时候,要尝试着慢慢地控制宝宝,轻轻地抚摩宝宝的四肢。这样可以帮助宝宝减少恐慌。尝试着捉住他的双手并把它们放在宝宝胸前靠近嘴的地方,这样可以舒缓宝宝的疼痛。

  进一步帮助宝宝减少痛苦的方法

  给他一个安慰奶嘴:

  立即给他一个安慰奶嘴,吮吸对于宝宝来说是一种娱乐,让宝宝嘴部的肌肉充分动起来,还可以有效刺激宝宝的脑部释放一种抚慰物质,来帮助宝宝减轻痛苦。

  拉扯宝宝耳朵;

  如果你想让宝宝快些停止哭喊,可以尝试着拉扯他的耳朵,因为这样可以刺激宝宝耳朵内的细胞,能起到平静下来的效果。要注意力度不要过大,否则容易拉伤。但这种方法只是对一部分宝宝有效,如果他哭得更厉害了,表示他并不喜欢这种安慰方式,就立即停下来不要再拉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哭声有哪些解密》摘要:际观察发现,通过宝宝哭声及相应表现的不同,是可以判断出病痛所在的。 宝宝哭 是因为疼痛吗? 细心的爸爸妈妈会通过聆听发现:宝宝疼痛时的哭喊声是不同于其他时候的哭声的。疼痛时宝宝的哭声是尖锐的。急迫的、持...
相关文章宝宝哭声 妈妈听懂了吗你会解读“宝宝语言”吗
不同的哭法表达不同的需求你会解读“宝宝语言”吗?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