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老师如何选择幼儿英语教材

2010-09-07  | 幼儿 英语 湖南电视台 

  随着我国的英语教学出现了低龄化的趋势,许多大中城市的幼儿园纷纷开设了英语课程。为了满足家长和幼儿园的需要,培养小朋友对英语的兴趣,各种各样的幼儿英语教材,还有各种光盘、磁带等学习资料,充斥了幼儿英语教材市场。要选一套适合幼儿学习英语的好教材对家长和老师来说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

  作为一名幼儿英语教师,我搜集了很多市面上的教材,并认真作了分析和比较。试图找到一套适应我国幼儿身心发展的英语教材。最近发现,李阳疯狂英语推出的《Crazy Baby幼儿英语教材》是一套比较符合我们要求的教材。

  这套教材画面材料丰富,内容有趣,板块清晰,拟人化的小动物容易引起幼儿的兴趣,适合幼儿学习。小朋友学习语言需要良好的语言和学习环境。教材在为老师教单词、句型,儿童学的过程中应辅以玩游戏、听唱童谣、听吟诗歌的教学步骤;图文并茂的版式设计更是迎合了幼儿的心理需求,达到了让小朋友鈥溊侄р濃溠Ф肘澋哪康摹M痹诮滩闹猓古浔赣虢滩呐涮椎纳蜗蟮穆家舸D、CD-ROM 及李阳疯狂英语与湖南电视台金鹰卡通卫视合作推出的Crazy Baby 卡通节目,这样小朋友们便能在轻松、快乐的氛围和环境中轻松、快乐地学英语,从而爱上这套教材。《Crazy Baby幼儿英语教材》打破了6 本书的传统,全套书共分6级、12册。内容按小、中、大班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编排,分6个学期学完,每学期学2册,完全迎合小孩喜新厌旧、喜薄厌厚的心理。课文中的每个生词都配了一首精品小诗,增加了英语学习的趣味性,同时也使幼儿轻轻松松的在重复中掌握了单词。与其他同类教材相比,《Crazy Baby 幼儿英语教材》有一个很大的创新,在每一个单元都安排了娱乐篇和文化篇,教小朋友唱英文歌曲,寓教于乐;对小朋友进行基本文化常识教育和素质教育、习惯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中西方文化差异教育。

  作为幼儿英语教师,个人所能涉及的各种相关讯息比较有限,或许还有更好的教材没有被笔者知晓。但从本人长期的幼儿教学实践来看,目前市场上能够达到这种水平的教材是很缺乏的,建议从事幼儿英语教育的教师们在选购教材时,以这套教材为标准参考购买,将会使你的教学工作轻松不少、学生兴趣提高不少。这不正是我们幼儿教育工作者所期盼的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老师如何选择幼儿英语教材》摘要:语言需要良好的语言和学习环境。教材在为老师教单词、句型,儿童学的过程中应辅以玩游戏、听唱童谣、听吟诗歌的教学步骤;图文并茂的版式设计更是迎合了幼儿的心理需求,达到了让小朋友乐而学学而乐的目的。同时在...
相关文章上幼儿园慎选“双语”上幼儿园慎选“双语”
如何引导孩子学习英语教你选择儿童英语教材
儿童英语启蒙到底从哪里开始
轻松学习英语的30个好习惯
少儿英语学习注意三大重点
中国儿童英语启蒙误解及分析
少儿英语阅读教育有多么重要
营造好的语言环境 建立良好语言习惯
学前期幼儿早期识字阅读
交流在幼儿英语活动中的重要性
以中班《THIS IS MY TREE》为例 论英语早阅实践
婴班幼儿语言发展与语言教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