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宜亲吻宝宝的7种情况

2010-09-03  | 菲尔德 斯科 斯科菲尔德 

  妈妈的吻是传达母爱最直接的方式,也是母亲和宝宝之间沟通的最佳语言。然而这种亲昵带来的未必全都是甜蜜和温馨,也可能酿成致命悲剧。日前,英国《每日邮报》的一则报道引起广泛关注,英国母亲露丝?斯科菲尔德出生仅11天的女儿珍妮弗因她的亲吻染病而亡。珍妮弗死于鈥湹ゴ筐逭畈《锯潱庵植《炯赡苁撬箍品贫略诨吃泻笃谌旧希⑼ü孜堑确绞酱靖摹

  这位痛失爱女的母亲为此陷入深深的自责,并致函英国首相办公室,呼吁对孕期女性发出警告,避免同样悲剧重演。斯科菲尔德的现身说法,让鈥湹ゴ筐逭畈《锯 引起各方重视,更让不少人开始关注母婴亲吻的健康安全问题。

  小编贴士:

  新生儿免疫力和抗病力低下,如果母亲携带病菌,很可能通过口唇的亲密接触,把病菌传染给宝宝。妈妈们应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尤其是在下列七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NO.1鈥斺斝叽拘缘母窝撞《

  如果妈妈是肝炎病人或肝炎病毒的携带者,亲吻宝宝是不够安全的。甲肝的传播主要通过粪口途径和日常生活中的密切接触,而乙肝则通过注射、输血或血制品、密切接触、母婴等途径传染,乳汁、唾液、眼泪都是不安全因素。

  防护措施:携带肝炎病毒的妈妈如果经过化验表明还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应采取其他方式来呵护宝宝。

  NO.2鈥斺斃亲

  拉肚子虽然是肠道传染病,但致病的细菌是通过口腔进入肠道的,因此带菌者的口腔也是传染源。妈妈亲吻宝宝,或者给宝宝喂饭前,用舌头尝冷热等动作,都可能增加宝宝得痢疾的几率。

  防护措施:如果妈妈最近肠胃不太好,应尽量避免亲吻宝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宜亲吻宝宝的7种情况》摘要:的健康安全问题。 小编贴士: 新生儿免疫力和抗病力低下,如果母亲携带病菌,很可能通过口唇的亲密接触,把病菌传染给宝宝。妈妈们应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尤其是在下列七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NO.1—&mda...
相关文章给刚睡醒的宝宝一个香吻亲吻,神秘的母婴语言
父母要学会亲吻你的宝宝随意亲吻宝宝可传染疾病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