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穿衣要下厚上薄

2010-08-27  | 蹦蹦床 穿衣 宝宝 

  导读:宝宝拉肚子好不了,全家跟着着急。像刘女士一样抱儿求医的家长非常多。专家提醒,春季天气乍暖还寒,家长应该注意对宝宝进行鈥湸何驸潱绕溆Ω米⒁舛酝冉诺谋E┮乱溝潞裆媳♀潯

  ?专家提醒:家长进门后抱孩子前要洗手,以避免将携带的病菌传染给宝宝。春季给宝宝穿衣,要记住鈥溝潞裆媳♀潯R蛭Ρσ坏┒亲幼帕梗菀滓鸶雇础⒏剐旱戎⒆础1ΡΦ耐冉哦酝饨绾渥钗舾小K攀芎螅嵋鹕虾粑鲤つさ难苁账酰共∧芰ο陆担谆几腥拘约膊 5绻凡课娴霉龋菀淄吩瓮坊琛⒎吃瓴话病K裕谑夷凇⒎绾腿绽龅奶炱3滞妨梗拍苁购⒆由袂迤R虼耍ΡΧ亲印⒈巢亢屯冉乓┖褚恍凡亢托男乜谝喽源┍∫恍

  ?此外还要注意睡觉跟运动时,宝宝穿衣的注意点,因为这个时候宝宝最容易着凉了。

  宝宝运动时

  要给宝宝穿吸汗、透气好、宽松、适合运动的衣服。宝宝做运动量大的游戏时,如跳蹦蹦床,要事先减少穿服。

  当宝宝玩得满身大汗时,千万不要脱衣服,应该把汗擦干,让宝宝安静下来,待汗水还没有完全下去时,就把外衣穿上,这样才不至于感冒。看到宝宝热或出汗马上就给宝宝脱衣服,这是错误的,鈥溝任婧笸砚澅肉溝韧押笪驸澑菀资贡ΡΩ忻啊

  出汗后马上洗澡,也是感冒的诱因,要等到汗下去,或先用干毛巾擦干后再洗澡。出汗时一定要用温水冲洗,决不能用冷水。不要马上给宝宝喝冷饮,吃冰激凌。

  宝宝睡觉时

  最好不让宝宝穿着针织内衣内裤或比较厚的睡衣睡觉,或者给宝宝盖得过厚,室温过高。宝宝穿短睡衣、小背心睡觉比较安稳,这样就不会因为爱踢被子而着凉。

  宝宝已经睡着了,不管是在怀抱中、推车中、自行车后座上、汽车座椅中,应该避免不让宝宝受风。

  宝宝刚刚醒来,不能马上抱到户外去,应该让宝宝在室内活动一会儿。

  宝宝白天睡觉时也应该脱去外衣,盖上薄被,醒后马上把外衣穿上。如果穿着外衣睡,即使穿得不少,不盖上小被也容易睡冷,起来后会感觉更冷;如果穿着外衣睡觉,盖上被子,起来后不加衣服,宝宝也同样会感到冷。所以,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睡觉时都要脱衣盖被,醒后出被窝穿上衣服,这样才能避免宝宝受凉感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穿衣要下厚上薄》摘要:感。双脚受寒后,会引起上呼吸道黏膜的血管收缩,抗病能力下降,易患感染性疾玻但如果头部捂得过热,容易头晕头昏、烦躁不安。所以,在室内、风和日丽的天气,要保持头凉,才能使孩子神清气爽。因此,宝宝肚子、背...
相关文章宝宝冬季穿衣应“两少一多”教宝宝穿衣的小妙招
6~9个月宝宝的穿衣要点31岁半-3岁宝宝学穿衣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