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议如何萌发幼儿的爱心

2010-08-18  | 幼儿 萌发 爱心 

  当今的幼儿大多数是独生子女,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现今家长对于孩子也是有求必应,在这样特殊的家庭环境下,使得大多数幼儿在无意中形成了以自我为中心,只知获取,不懂给予的心理倾向。这是现行教育的一种病态,在为孩子付出大量爱的同时却忽略了最重要的东西鈥斺斎煤⒆友Щ岚Щ崛绾稳グ约旱母改福约旱睦鲜Γ泄匦淖约旱娜恕R虼 鈥湴拟澖逃仍诿冀蓿

  一、在日常生活中培养爱心

  1.感受爱的存在。

  要让孩子学会爱,首先要让他们感受到爱的存在,孩子一天中在园时间较长,和老师接触也较多,感受爱首先要让他们感受到老师的爱,让孩子在教师的言传身教中学习爱。如晨间接待时在门口热情的和孩子打招呼,摸摸头、拉拉手欢迎他们的到来;休息时,找孩子谈谈心,对特别的孩子给予特别的爱;午睡时,轻轻的为孩子盖好被子;起床后,帮女孩梳漂亮的小辫;离园时,和孩子说再见等等,让孩子们深深的体会到老师的爱。

  2.学着付出爱。

  当孩子感受到爱后,就要学着付出。

  教师要善于做有心人,抓住教育契机,随时随地对孩子进行教育。如看到有的幼儿扶起跌倒的朋友,帮别人卷衣袖、系鞋带等,看到后都及时给予表扬,给幼儿发五角星,并教育其它小朋友向他们学习,看到别人有困难,主动去帮助。

  二、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进行爱心培养

  爱心的培养和其他品德行为习惯的培养一样,要寓教于一日生活之中。在教知识,学习技能的过程中利用文学、美术、情景表演等艺术手段对幼儿进行爱心的培养,使幼儿的心灵在得到美和情的熏陶的同时,爱心也一点点的渗入孩子幼小的心灵。

  1.充分利用学科教材中的鈥湴拟澦夭摹

  在幼儿园的教材中,有一些关于鈥湴拟澬形慕滩模源丝沙浞掷谩H缰邪嘤镅曰疃骸堵懿坊乩戳恕罚没疃勘晡惺芘笥阎涞恼嬷坑岩辍Mü敬位疃糜锥懒私馀笥延肱笥阎涞陌胄∨笥阉狄凰翟谙质瞪钪形沂窃跹匦呐笥训模逃疃唤鍪峭A粼诠适履谌萆希匾侨糜锥惺芊窒淼目炖郑Щ峁匦谋鹑撕透屑す匦墓约旱呐笥选

  2、在游戏活动体验中 鈥湴拟潯

  游戏是幼儿的主导活动,是教育的重要手段,运用幼儿游戏自主自愿的特点,将爱心教育贯穿于游戏中,诱导幼儿在活动中学,在娱乐中愉快地体验 鈥湴拟澬形@缥颐强梢郧胗锥谕尥藜抑邪缪萋杪璋职值慕巧盟歉惺芤幌氯フ展吮鹑耸嵌嗝吹牟蝗菀祝蛘咄ü诩抑腥酶改赣牒⒆踊セ唤巧斜硌荨

  3、把大自然作为活教材。

  幼儿的天性喜爱大自然,大自然给孩子们真、善、美的感受,孩子们能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获得美的感受,获得许许多多的欢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浅议如何萌发幼儿的爱心》摘要:养爱心 1.感受爱的存在。 要让孩子学会爱,首先要让他们感受到爱的存在,孩子一天中在园时间较长,和老师接触也较多,感受爱首先要让他们感受到老师的爱,让孩子在教师的言传身教中学习爱。如晨间接待时在门口热情...
相关文章湖州“爱心妈妈”关爱灾区儿童小班说课材料
长春:《爱心卡》教学设计如何对孩子进行爱心教育
废旧材料制作中培养幼儿的创造能力
幼儿自我保护能力的培养
幼儿午睡习惯的培养
小班幼儿自信心的培养
幼儿园一日良好常规的培养
小班幼儿午餐和午睡习惯培养
小班幼儿自信心的培养
幼儿美术欣赏与创造力的培养
幼儿创造潜能的培养和启迪
科学活动中培养小班幼儿问题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