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鹿

2010-08-16  | 一技 利箭 白狼 

  很久以前,有个年轻的回回猎人,在林中一棵老榆树下挖了一个陷坑,下了一副套子。他刚走一会儿,大白狼恰好经过,掉进了深坑里面,四条麻秆粗细的腿子,也被套子紧紧地拴上了。狼左蹿右跳也冲不上去,便大声呼唤起来。

  一只鹿经过这里,听到大白狼呼救的声音,来到了老榆树下的陷坑前。

  大白狼立刻流着泪水儿,对鹿痛哭起来,说它有个老奶奶,得了病需要一味很难找到的草药。它只顾急着找草药,没留神竟掉进了陷坑。说完,又装出一副可怜样子,再三赌咒发誓说,如果鹿肯救它,日后如不舍命报答鹿的救命之恩,甘愿死在猎人的利箭之下。

  鹿见大白狼说得很诚恳,不免发了善心。它叫狼先用牙齿咬断拴住它腿子的粗绳栓,自己使劲用头上的角,把一技铣把儿粗的榆树枝压倒陷坑里,叫大白狼紧紧抓牢,然后将榆树枝儿猛地一松,便把大白狼吊到了地面上。

  大白狼得了救,头也不回就呼哧呼哧回家去了。

  两天之后,猎人上山一看,自己下的套子和陷阱都坏了,十分恼火。他换了一根更粗的套绳,在另外一棵老榆树下,又挖了一个更深的陷坑,下了一副更灵巧的套子。第二天那鹿一不小心,也掉进了这个陷坑。

  鹿先死劲地咬那拴在自己腿腿上的粗绳绳,可是把牙齿咬出了血,也没能咬断,因为鹿平日里光吃草,哪能有狼的牙齿尖利呢。死难临头了,鹿想到了曾经被它搭救过的大白狼。于是它使劲地叫唤起来。大白狼听见了鹿的叫唤,却不去理它;后来因为叫声吵得大白狼睡不成觉,才骂骂咧咧地走到了陷坑前面。

  鈥溌拱。隽耸裁词吕玻库澙谴蜃殴偾欢B苟源蟀桌撬担衡溈丛谖颐堑那榉萆希炀染任野桑∥一褂屑父龊⒆恿粼谏蕉蠢锬亍b

  大白狼本来就没安好心,听鹿说还有鹿崽子留在山洞里,马上起了歹念,心中暗暗叫好,装出一副无能为力的样子对鹿说:鈥溌拱。悴荒芄治壹啦痪龋翟谑俏颐挥幸桓庇步牵薹ò延苁髦ρ沟较菘永锶ィ♀

  鹿听了之后,恨透了这忘恩负义的东西,可是为了活命,只好忍气吞声地对大白狼说:鈥溣星橛幸宓睦呛牵还治艺庋莱莶挥玻翟谝Р欢险馑┩韧鹊纳D阆衷谥灰秸庀菘永铮镂乙Ф险馍揖湍芴先ィ晃以傧笊弦淮尉饶隳茄延苁髦Χ雇洌梢园涯愦酉菘永锏跎先ァb

  大白狼听了鹿的话,说:鈥溌拱。惚鹪俪龌档愕阕恿耍洗文愫菪牡厮闪擞苁髦Γ盐宜さ降厣希阕阃戳宋伊教炝揭沽āb

  可怜的鹿一听到这话,心都凉了,但为了求生,它再次恳求说:鈥湸蟀桌前。憔染任野伞D训滥阃松洗嗡倒幕啊b

  鈥溛疑洗嗡盗耸裁椿埃库澊蟀桌枪室庾昂浚次柿寺挂痪洹B顾担衡溎闼狄峭宋业木让鳎憬窈蟾试杆涝诹匀说睦拢♀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