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社会教活动:我的新朋友

2010-08-16  | 新朋友 社会 活动 

  活动背景:

  社会领域的目标重点是要培养幼儿乐意与人交往、学习互助、合作和分享,同时《纲要》也指出鈥溣锥氤扇恕⑼橹涞墓餐睢⒔煌⑻剿鳌⒂蜗返龋瞧渖缁嵫暗闹匾蹋Φ蔽锥峁┤思始湎嗷ソ煌凸餐疃幕岷吞跫⒓右灾傅肌b

  在进行社会领域活动主题鈥満值茆澫拢渲杏兄谱髅幕疃疃康氖翘逖橛敫改敢黄鸲种谱鳎敫改敢黄鹩没婊⑹樾础⒓籼确绞街谱髯约旱拿谑导式姓飧龌疃保颐歉械浇鍪钦庋桓龌疃荒艹浞滞诰虺鲡溍澴魑执患使ぞ叩慕逃庖澹诖嘶∩希颐嵌曰疃辛松罨⑼卣梗菹虻幕疃惺占佣煤⒆佣悦幸桓鼍咛宓摹⑼夤鄣模谌萆系牧私猓僮约褐谱髅M痹诎嗉赌冢妹薪涣骰疃悦淖饔糜兴私猓惺堋

  同时,我们专题组本期研究的重点是如何利用资源达成社会领域总目标,而同伴资源的利用是我们研究内容其中的一点。

  基于以上几个方面的考虑,我们组织了这样一次班际间的交流活动。

  活动名称:

  交往活动鈥斺斘业男屡笥

  活动目的:

  1、激发幼儿交新朋友的愿望,感受新朋友的快乐。

  2、进一步了解名片的作用。

  3、能大胆地介绍自己,与同伴分享、合作。

  活动准备:

  1、录音带:歌曲《友谊舞》《找朋友》。

  2、幼儿和家长一起制作一张名片,自带一件物品。

  3、请几位幼儿不认识的老师做客人。

  活动过程:

  活动前半部分在菠萝班、香橙班两个班上分别进行

  一、游戏《猜猜我是谁》,引入活动。提问:

  1、刚才参加游戏的小朋友,蒙上了眼睛,为什么都能很快猜出后边的小朋友呢?(因为我们都是一个班的同学,天天都在一起,很熟悉了,我们都是老朋友了。)

  2、我们菠萝班的老朋友天天都在一起,你们快乐吗?

  3、为什么很快乐?

  4、那如果我们有了更多的朋友会怎么样呢?

  5、你们想认识新朋友吗?

  二、两位邻班教师(本班幼儿不认识的老师)带着礼物出现。

  鈥湹钡钡扁︹︹澫炱鹎妹派鲜Υ蚩赔溦媲桑凰档叫屡笥眩衷诰陀行屡笥牙戳恕G虢♀

  新老师与小朋友打招呼,并分别作自我介绍。

  三、幼儿做自我介绍

  1、刚才我们认识了新老师,现在怎样让新老师认识我们呢?

  2、请幼儿分别用名片、口头介绍。

  3、名片上面有些什么内容?(姓名、电话号码、住址鈥︹Γ

  4、师小结名片的作用。(名片能让别人记得更清楚,更长久。)

  以下部分两个班在音乐厅进行

  四、自主交往活动

  老师听说香橙班的小朋友也在寻找新朋友,老师和他们约好了在音乐厅见面,现在,让我们带上名片和礼物,一起去认识新朋友吧。

  1、音乐开始,两个班的小朋友分别从两个门进入。

  香橙班:你们好,我们是香橙班的小朋友,香橙香橙,快乐心情!

  菠萝班:你们好,我们是菠萝班的小朋友,菠萝菠萝,健康快乐!

  两个班老师分别作自我介绍。

  2、幼儿自主交往。

  五、小结,请幼儿和自己新认识的朋友手拉手在一起。

  老师:你认识了几个新朋友?你是怎么去认识的?你和新朋友一起做了什么?你感觉怎么样?

  小结:和朋友在一起真快乐,朋友越多,我们的快乐也多。

  六、音乐《找朋友》,结束

  老师:认识了新朋友真高兴,现在我们和新朋友一起唱歌、跳舞吧!

  园长点评:

  1、因有前期班级幼儿在一起学习生活,相互熟悉了解以及好吃好玩的东西及趣事分享的快乐体验。此活动,教师以鈥湶虏挛沂撬澔狡鹩锥鲜缎屡笥训募で椋茫

  2、活动中,教师以情境表演的方式,引导幼儿关注认识新朋友的方法,并设置情境让幼儿亲身参与交朋友的活动中,幼儿情感、态度、认知、行为都有一定的发展,好!

  3、幼儿社会性中的交往、合作能力的发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社会组的教师关注了鈥溔绾卫酶髦肿试创锍缮缁崃煊蚰勘赈澋奈侍猓蚁嘈牛鲜γ嵌宰试吹睦斫馐侨娴模馐巧婕坝跋煊锥缁嵝苑⒄沟娜擞牖肪车鹊亩嘀忠蛩兀虼耍魑淌Ρ匦肷朴诜⑾趾驼嫌锥钍澜缰械目衫玫淖试矗杂锥男巳の悖⒆阌谟锥质涤氤ぴ兜姆⒄梗杂锥舶姆绞剑ど杌蛏梢恍┗疃糜锥诨疃小⒃谠械乃缴系玫椒⒄埂R蚨敬紊缁峄疃遭溔鲜缎屡笥砚澯Ω盟翟谏鲜鑫侍馍系玫搅送黄疲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社会教活动:我的新朋友》摘要:了深化、拓展,纵向的活动有收集名片,从而让孩子对名片有一个具体的、外观的,内容上的了解,再自己制作名片。同时在班级内,利用名片进行交流活动,对名片的作用有所了解,感受。 同时,我们专题组本期研究的重点...
相关文章中班社会:交个新朋友托班英语课程:找太阳
活动:我的好朋友中班活动:我的好朋友在那里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