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健康教案《报纸真好玩》

2010-08-14  | 立起 报纸 进行 

  设计意图:

  在鈥満椭酵嬗蜗封澋闹魈饣疃校锥烟剿鞑⒎⑾稚钪杏懈髦指餮闹健T谒茄劾铮骄拖衲跏Ρ淠跻谎浠喽耍畈豢裳浴4又浇怼⒅胶械街酱邮榧⒈ㄖ降胶1ǎ诱壑健⑺褐降郊糁剑欠⑾至酥降闹种植煌懒巳嗣鞘侨绾沃圃熘胶褪褂弥降摹K腔钩⑹宰庞貌煌闹浇行≈谱鳎缰谱餍∈椤⒔屑虻サ脑煨停鹊取U窃谡庋幕∩希颐亲橹蒜湵ㄖ秸婧猛驸澋幕疃胖卣辖】涤肷缁崃煊虻慕逃谌荩云谌糜锥谟氡ㄖ降幕ザ蜗分卸土渡硖澹逖橛帽ㄖ阶鲇蜗芬约坝胪楹献饔蜗返睦秩ぃ⒔徊搅私獗ㄖ降奶匦裕确⒊醪降幕繁R馐丁

  目标:

  1.运用报纸玩各种游戏,练习运动技能,发展身体的灵敏性。

  2.学习与他人配合进行游戏。

  准备:

  1.每人两三张报纸。

  2.《水族馆》《进行曲》《和纸玩游戏》的音乐磁带。

  过程:

  一、热身运动

  1.引导幼儿通过游戏鈥湵ㄖ奖淠踱澃驯ㄖ奖涑赡醢簟

  2.在进行曲的伴奏下,带领幼儿利用魔术棒进行热身运动:举起魔术棒,变成高人走(上肢运动);放下魔术棒,变成矮人走(下蹲运动);立起魔术棒,变成小拐杖 (腹背运动);握紧魔术棒,变成小汽车(体侧运动);骑上魔术棒,变成小竹马(跳跃运动);摆动魔术棒,向着圆心走(整理运动)。

  (活动开始的游戏既满足了幼儿的好奇心,又使活动自然展开。热身运动从表面上看只是走走跑跑,其实是教师根据准备活动的要求而精心设计的。简短的儿歌式语言既能集中幼儿的注意,也是一种运动指令。在活动中,教师的语气语调要神秘、夸张些,以激发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

  二、探索报纸的玩法

  1.引导幼儿探索报纸的各种玩法:今天我们要用报纸来锻炼身体,谁能想出特别的方法?

  (1)观察幼儿一个人的玩法。

  (2)观察两个或多个幼儿一起玩的方法,对合作良好的幼儿给予鼓励。

  (3)随时注意幼儿的运动情况,适时调节运动强度和练习密度。

  (4)提醒幼儿保持合适的活动空间,注意安全。

  2.鼓励幼儿自由玩报纸,及时发现、肯定幼儿有创意的玩法,组织幼儿互相学习并尝试。

  (为了达成目标,教师分层次引导幼儿探索报纸的各种玩法。逐步提出由易到难的要求。在这一环节中,教师应做一个发现者,努力发现玩法独特的幼儿,并让他们在集体面前展示,及时肯定他们的创意,以启发其他幼儿思考。教师除了要捕捉幼儿有创意的玩法外,还要及时组织幼儿体验同伴的玩法。唤起幼儿的创造热情。)

  三、游戏:南极冰块

  1.介绍游戏玩法:在《水族馆》的音乐声中,企鹅妈妈带着孩子自由地在大海里游泳。当音乐停止时,大鲨鱼就会游出来抓企鹅。但如果企鹅马上站在冰块上,大鲨鱼就吃不到它了,否则企鹅就有被大鲨鱼抓走的危险。

  2.教师扮演企鹅妈妈,幼儿扮演小企鹅,配班教师扮演大鲨鱼,报纸当作冰块,游戏开始。在游戏过程中,教师要鼓励幼儿灵活躲闪,以逃避鈥湸篥栌汊澋淖凡丁

  第一次游戏,每张报纸上站一只鈥溒蠖焘潱坏诙斡蜗罚米咭话胧康谋ㄖ剑馐泵空疟ㄖ缴弦玖街烩溒蠖焘潱坏谌斡蜗罚倌米咭话胧康谋ㄖ剑馐泵空疟ㄖ缴弦舅闹烩溒蠖焘潯

  3.当报纸上的人越来越多时,教师提醒幼儿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注意保持身体的平衡,同时启发幼儿懂得只有大家相互照顾、相互合作才能保证安全。

  (这个游戏是探索环节的延续,与前面报纸游戏不同的是,它要求幼儿在尽情游戏的同时遵守规则,以增强幼儿的活动兴趣。在游戏中,扮演大鲨鱼的配班教师在表现凶恶形象的同时应有意抓不到鈥溒蠖焘潱栽銮坑锥蜗返男判模竦免湵ㄖ秸婧猛驸澋母惺堋)

  四、放松活动

  幼儿用报纸表演歌曲《和纸玩游戏》。

  (在紧张而兴奋的游戏之后,教师安排了富有诗情画意的放松活动。幼儿伴着优美的音乐再次利用报纸轻松游戏,如撕纸、揉纸、抛纸、和纸跳舞等。这些活动既符合幼儿好奇、好玩的天性,又达到了放松的目的。)

  延伸活动:

  1.在户外活动时间鼓励幼儿与同伴合作,继续探索运用报纸玩各种游戏。

  2.幼儿回家与家人一起玩报纸,并将新玩法带回幼儿园和同伴分享,扩展学习经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健康教案“报纸真好玩”》摘要:进行简单的造型,等等。正是在这样的基础上,我们组织了报纸真好玩的活动,着重整合健康与社会领域的教育内容,以期让幼儿在与报纸的互动游戏中锻炼身体,体验用报纸做游戏以及与同伴合作游戏的乐趣,并进一步了解...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与风赛跑
中班综合教案:有趣的报纸活动幼儿园中班教案萝卜兔的故事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