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数学活动《长和短》

2010-08-13  | 活动 小班 笔筒 

  活动目标

  1.能按物体的长短分类。

  2.喜欢参加分类活动,能耐心按规则进行分类。

  活动准备

  班级的旧图画笔若干;高笔筒、矮笔筒(可用大号牙膏盒在2/3处一分为二)人手各一个。

  活动过程

  1.介绍活动内容及规则

  出示旧图画笔及高矮笔筒,告诉幼儿:班级的图画笔需要整理,请小朋友来帮忙,把长的插在高笔筒内,短的插在矮笔筒内。

  2.幼儿进行长短分类

  请每个幼儿自己取一高一矮的笔筒各一个,分别选长或短的图画笔插入相应的笔筒,直至插满。

  3.检查分类结果

  请幼儿相互检查分类结果,看看长笔都有哪些颜色,以及短笔都有哪些颜色。

  活动延伸

  在进行本活动时,还可根据物体的大小、颜色进行分类。例如:让幼儿对图书、积木进行分类整理。整理画笔、图书、积木的活动可放在一个单位时间内进行,也可以分几次按小组轮流操作的方式单独进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数学活动“长和短”》摘要:分类。 活动准备 班级的旧图画笔若干;高笔筒、矮笔筒(可用大号牙膏盒在2/3处一分为二)人手各一个。 活动过程 1.介绍活动内容及规则 出示旧图画笔及高矮笔筒,告诉幼儿:班级的图画笔需要整理,请小朋友来帮忙,...
相关文章小班幼儿数学活动的趣味教学策略幼儿教师如何引导小班幼儿学数学
浅谈小班幼儿的趣味数学教学和小班幼儿玩数学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