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安全教育活动:南南的脚受伤了

2010-08-12  | 南南 自行 受伤 

  活动目标:

  1、 教育幼儿懂得安全乘坐自行车的重要意义。

  2、 学习乘坐自行车的正确方法。

  活动准备:

  1、 教师自绘《南南的脚受伤了》图片(一)、(二)。

  2、 自行车一辆、放在自行车上用的儿童座椅两张。(一张是放在前杠上的,一张是放在后架上的)。

  活动过程:

  1、 看图片,讨论南南的脚受伤的原因。

  (1)、小朋友,你们每天坐什么车来上幼儿园?

  (2)、有一位小朋友叫南南,他也是坐妈妈的自行车上幼儿园的。可是有一天他却没有到幼儿园,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指导幼儿看图片)

  (3)、看图片(一):南南的脚怎么了?

  看图片(二):为什么会被轮子卡住?脚受伤了会给自己带来哪些不便?

  小结:南南是因为两手没有抓住扶把,两脚没有踩住踏板,坐在车上乱动才把脚卡在轮子里受伤了。脚受伤了就不能走路、不能做操、也不能玩游戏了。

  2、 请幼儿看挂图《南南的脚受伤了》,并进行讨论。让幼儿学习如何安全地坐自行车,并教会幼儿自我保护的方法。

  教师推出自行车,取出两个座椅装好。

  怎样坐在自行车上就不会有危险呢?我们的脚应怎么放?手应放在哪里?身体应怎样?能不能坐在车上睡觉?能不能坐在车的前杠上?

  小结:当我们坐自行车时,应把脚放在踏板上,两手抓住扶把,身体不能来回的转动或摇晃,不在车上睡觉,不坐在前杠上,这样坐车就不会有危险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安全教育活动:南南的脚受伤了》摘要:受伤的原因。 1、小朋友,你们每天坐什么车来上幼儿园? 2、有一位小朋友叫南南,他也是坐妈妈的自行车上幼儿园的。可是有一天他却没有到幼儿园,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指导幼儿看图片 3、看图片一:南南的...
相关文章现在的孩子南南有个蓝蓝
友谊之树倾心构建和谐师生关系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