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科学活动:水果宝宝找妈妈

2010-08-12  | 水果 妈妈 宝宝 

  活动目标:

  1、能说出常见水果的名称及其味道、颜色等特征。

  2、能准确的为水果宝宝(部分水果卡片)找到妈妈(整体水果卡片)。

  重点:说出常见水果的名称及其味道、颜色等特征。

  难点:能准确的为水果宝宝找到妈妈。

  活动准备:

  摸袋(内装各种整体水果卡片),幼儿用书《水果宝宝找妈妈》

  过程

  1、师出示摸袋:今天我带来了可爱的水果,老师把他们藏在了袋子里,我们来摸一摸?

  2、师引导幼儿上前摸摸水果,一起数(1、2、3),水果宝宝出来了,看看是**。(说说水果的名称、形状(圆圆的)。

  3、游戏:水果宝宝找妈妈

  (1)师:呜呜,听,水果宝宝在哭。原来,他找不到妈妈了。水果宝宝不要哭,我们一起来为水果宝宝找妈妈吧。谁是小苹果的妈妈呀?

  (2)师边念儿歌边示范:苹果宝宝你别哭,我来帮你找妈妈,找到一个大苹果,快和妈妈亲一亲。

  师指导幼儿将贴有双面胶的小苹果,小桔子贴到大苹果,大桔子,为水果宝宝找对妈妈。

  (3)师抱抱亲亲宝宝说:宝宝你真棒,帮助水果宝宝找到了妈妈,水果宝宝谢谢你!

  4、幼儿操作活动,教师指导幼儿用连线的方法完成幼儿数学用书《水果宝宝找妈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科学活动:水果宝宝找妈妈》摘要:和妈妈亲一亲。 师指导幼儿将贴有双面胶的小苹果,小桔子贴到大苹果,大桔子,为水果宝宝找对妈妈。 3师抱抱亲亲宝宝说:宝宝你真棒,帮助水果宝宝找到了妈妈,水果宝宝谢谢你! 4、幼儿操作活动,教师指导幼儿用连...
相关文章小班教案:猴妈妈的水果店(科学、语言)小班科学:水果宝宝
营养短剧-牛奶大变身小班数学活动:水果的一家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