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综合艺术活动:线条的联想

2010-08-11  | 创编 活动 布条 

  一、 说教材

  大班的幼儿活泼好动,他们对外界充满了好奇,一把沙、一块砖都可能成为孩子们手中的宝,可以乐不思索的上半天。《纲要》指出:教育内容的选择,既要贴近幼儿的生活,为幼儿感兴趣的事物和问题,又要有助于拓宽幼儿的经验和视野。因此,选择了鈥湶继踱澴魑萄谌菁确舷质邓剑钟幸欢ǖ奶粽叫浴T诒敬位疃形医镅杂胍帐踅岷掀鹄矗糜锥撇继踉诹胫写蟮ū硎觯谝衾稚写蟮ń猩硖宥鞔幢唷

  二、说活动目标

  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实际能力发展情况,我确立了情感、能力、语言、动作等方面的目标:

  1.欣赏布条的不同姿态,感知线条的变化与美丽,对线条进行联想并大胆表述。

  2.能运用图谱记录彩带舞动的轨迹,并根据记录进行身体动作创编,体验自由表现的快乐。

  三、说活动重点、难点

  根据活动目标的定位,结合本班幼儿的实际发展水平,我将本次活动的重点定位于鈥湺韵咛踅辛氩⒋蟮ū硎鲡潯;疃训阄衡溄猩硖宥鞔幢噔潯

  三、说活动准备

  活动准备是为了完成具体活动目标服务的,同时幼儿是通过与环境、材料的相互作用来获得发展的,活动准备必须与目标、活动主体的能力、兴趣、需要等相适应。所以,我既进行了物质准备并又考虑到幼儿的知识经验准备。

  物质准备主要是:各种布条,音乐、场地,记号笔、图画纸若干,《采茶》音乐。

  知识经验准备是:幼儿已认识过布条。

  四、说教法、学法

  (一)教法

  1、活动中我将运用启发提问法、观察法、演示法等。对于这些方法的运用,我鈥湵溻澮酝萄У拇衬J解斺斀淌λ到蹋杂锥魈澹淌σ云舴ⅰ⒁嫉姆绞剑浞值鞫锥暗幕浴

  2、活动过程中,我渗透了鈥湺嘣悄茆澋睦砟睿鞲隽煊蛑械闹队谢拟溦镶澰谝黄稹H纾涸诠鄄旎疃猩噶擞镅员泶锏慕萄В辉谧詈蠡方谥懈惺芤衾帧⑻璧目炖值鹊取

  (二)学法

  活动中,我引导幼儿运用游戏法、师生间、生生间的相互交流等来获得知识经验。因为幼儿是学习的主人,所以我创设了游戏的情境,让幼儿全身心的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去,并且在游戏中给幼儿提供了自由展现的空间。

  五、说教学程序

  一、出示彩带,引导幼儿观察、想象并表述

  二、引导幼儿尝试用图标记录线条,并根据线条进行身体动作的创编

  1.引导幼儿记录自己喜欢的线条

  2.展示、欣赏记录的线条。

  3.教师挑选便于用身体动作表现的线条,启发幼儿进行创编。

  4.幼儿在优美的音乐中自由表演自己创编的动作。

  5.教师与幼儿协商整理创编的动作,初步形成完整的律动,并共同表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综合艺术活动:线条的联想》摘要:感、能力、语言、动作等方面的目标: 1.欣赏布条的不同姿态,感知线条的变化与美丽,对线条进行联想并大胆表述。 2.能运用图谱记录彩带舞动的轨迹,并根据记录进行身体动作创编,体验自由表现的快乐。 三、说活动...
相关文章大班艺术综合活动《生活中的线条》大班艺术活动教案:变化的线
大班艺术活动:神奇的线条大班美术活动设计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