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的接触必不可少

2010-08-09  | 生时 接触 眼睛 

  所有的研究表明,母子间的身体接触应该从孩子出生后尽早开始。眼睛的接触也应马上开始。过去的婴儿发育学家认为,婴儿出生后由于眼睛不能聚焦,所以看不清楚任何东西,但是婴儿却能分辨出形状和轮廓,婴儿会在出生后36小时内辨认出你面部的形状与轮廓。

  研究表明,母亲与婴儿最早就用眼睛接触,而且能保持下去,特别是在喂孩子时,母亲的眼睛深深地看着孩子的眼睛,这表明母亲具有同情心,而且能理解别人,能安静地、合乎情理地解决问题,从不会用体罚的方式对待孩子。

  研究表明,婴儿在辨认了你的面部后,主要寻找的中心就是你的眼睛,这也是他的注意中心。实际上,婴儿在出生后几个小时内,就能做到这一点。在我二儿子刚刚出生时,我把他放在我的肚子上,我轻轻地叫着他的名字,他听到我的声音后,马上睁开了眼睛,他向屋内环视一番,最后把视线固定在我的眼睛和面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眼睛的接触必不可少》摘要:出你面部的形状与轮廓。 研究表明,母亲与婴儿最早就用眼睛接触,而且能保持下去,特别是在喂孩子时,母亲的眼睛深深地看着孩子的眼睛,这表明母亲具有同情心,而且能理解别人,能安静地、合乎情理地解决问题,从不...
相关文章新生儿特征宝宝的心理依附心理依附
母子之间的眼神交流必不可少什么东西会伤害宝宝的眼睛?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