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主题生成活动:多彩玉米皮

2010-08-07  | 奶油 玉米 奶油色 

  活动准备:

  1、提前组织幼儿玩飞盘

  2、关于玉米皮手工编织的课件一套、数码相机

  3、录音机、民间音乐

  4、飞盘若干个、编织模板、各种颜色的玉米皮、玩具筐10个

  活动过程:

  1、玩飞盘导入

  (玩完飞盘,回活动室)孩子们,

  坐下休息一会儿。刚才我们玩什么了?玩得好吗?我们的飞盘是用什么做的?(玉米皮)怎样做的?(用玉米皮编成小辫,一圈一圈缝起来)

  (评析:鈥溚娣膳题澋男问降既,使得活动一开始师幼双方都以开放的心态进入角色,为幼儿创设了一个民主宽松的心理环境,融洽了师生关系,使幼儿在活动中敢想、敢说、敢于表达自己的见解,较好地实现了师幼互动。)

  2、讨论玉米皮的染色方法及用途

  (1)(出示原色玉米皮做的飞盘)这个飞盘是什么颜色的?(奶油色)你还见过什么是奶油色?

  (2)(出示彩色飞盘)你的飞盘是什么色的?讨论:这些玉米皮是怎么变成彩色的?(把奶油色的玉米皮放入锅里,加入水,加上染料,煮一段时间,晾干)

  (3)讨论:玉米皮除了做飞盘,还可以干什么?(编提包、花篮、帽子、地毯、拖鞋等)

  (评析:延续玩飞盘的兴奋劲儿,幼儿可以更多地去关注、讨论以上问题,可以想起以往的有关经验,为下面的欣赏活动创设了良好的氛围。)

  3、欣赏手工艺品

  (1)刚才有的小朋友说玉米皮可以编成提包,其实在我们莱州有许多这样的工厂,叔叔阿姨们用原色、彩色玉米皮编成许多东西,有的还销往国外,受到外国朋友的欢迎。我们一起去看看吧(放课件:工厂里,工人在编织提包、筐子。展示厅里陈列着各种玉米皮编成的手工艺品。办公室里,厂长正在与外国人谈生意)。

  (2)刚才你看到了什么?

  (3)这些东西漂亮吗?可以叫什么?(手工艺品)为什么叫手工艺品?

  (评析:通过视听欣赏,丰富了幼儿知识,开阔了眼界,陶冶了幼儿的艺术情操,并激发了幼儿作为一名莱州人的自豪感。)

  4、尝试编织

  (1)你们想不想试试也用玉米皮编点什么?我们分三组(出示范例作品,介绍名称,幼儿自动分组,1组用三根玉米皮编辫,2组穿插编织,3组穿孔编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主题生成活动:多彩玉米皮》摘要:解,较好地实现了师幼互动。) 2、讨论玉米皮的染色方法及用途 (1)(出示原色玉米皮做的飞盘)这个飞盘是什么颜色的?(奶油色)你还见过什么是奶油色? (2)(出示彩色飞盘)你的飞盘是什么色的?讨论:这些玉米皮是怎么变成彩...
相关文章活动案例:大班主题探究活动--“奇妙的种子大班社会:我和玉米交朋友
<<我升大班了>>主题反思大班主题:玩玉米棒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