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综合活动教案:《好玩的纸筒》

2010-08-07  | 纸筒 管子 活动 

  一、活动名称:好玩的纸筒

  二、 活动目标:

  1、 能积极尝试,创造性的想出多种让不同物品通过纸筒的方法。

  2、 能大胆的交流自己的想法。

  3、 在玩纸筒的同时体验团体合作带来的快感和成功感。

  三、 活动准备:

  报纸做得纸筒若干;辅助材料(各种玩具、泡沫板、纸、海绵、丝袜等)

  四、 活动过程:

  1、 引发兴趣。(出示纸筒。)

  出示纸筒,提问:鈥溦馐鞘裁矗克怯檬裁醋龅茫克梢栽跹妫库澞忝撬档耐娣ê芏啵牵岳鲜醯谜庑┩娣ǎ杂胛颐谴蟀嗟男∨笥牙此担械闾虻ダ玻裉煺岳鲜痛忝且黄鹄赐嬉恢钟刑粽叫缘耐娣ǎ弥酵埠屯婢咭黄鹜妫∨笥衙牵胩粽铰穑

  2、 让幼儿探索让玩具通过纸筒的方法。

  1)第一次尝试引导语:这是一根管子,这是一个玩具,我想让它从管子的这头进去,从另一头出来,老师准备了不同的物品,看谁想的办法多,看谁的方法和别人不一样,玩完以后把你的发现告诉大家。

  (1) 观察每个幼儿的实验操作情况。

  (2) 询问个别幼儿的想法。

  2) 交流讨论。创设鈥溨酵泊笸婕意澮缓帕奶焓遥胗锥蟮ǖ谋硎觥⒔涣髯约旱氖笛楣獭

  3)第二次尝试引导语:所有的东西都能穿过纸筒吗?接下来请小朋友再去试一次,把不能穿过纸筒的东西找出来,看谁找的多。

  4)创设鈥溨酵泊笸婕意澏帕奶焓遥胗锥蟮ǖ谋硎觥⒔涣髯约旱姆⑾帧

  5)第三次尝试引导语:它们真的就不能穿过纸筒吗?我希望小朋友再动动脑筋,看能不能想出办法,让不能变成能,我相信小朋友一定行的,来,我们都去试一下。

  3、鈥湷吨酵泊笤俗

  1) 引导语:出示大纸筒,刚才你们玩的小纸筒只能和小玩具一起玩,我的大纸筒可以把小朋友装进去,下面就请小朋友和大纸筒一起玩一玩吧。

  2)出示超级大纸筒,把小朋友分成4组,4人合作让纸筒动起来。

  3)比赛:鈥溨酵泊笤俗潯

  4)交流讨论。开设鈥溨酵泊笤俗澚奶焓遥胗锥蟮ǖ谋硎觥⒔涣髯约憾员热峁目捶ā3醪搅私馔哦雍献鞯闹匾浴

  4、结束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综合活动教案:“好玩的纸筒”》摘要: 1、 引发兴趣。出示纸筒。 出示纸筒,提问:这是什么?它是用什么做得?它可以怎样玩?你们说的玩法很多,但是,赵老师觉得这些玩法,对与我们大班的小朋友来说,有点太简单啦,今天赵老师就带你们一起来玩一种有...
相关文章纸筒里的钟表声幼儿园小班教案案例[科学] 有趣的传声筒
好玩的纸制体育玩具大班美术教案:纸筒上的秋天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