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民间游戏大串烧:西瓜乐

2010-08-07  | 西瓜 荷花 民间 

  设计意图:

  民间游戏是幼儿最喜欢的活动,组织幼儿开展民间游戏活动是我园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它贯穿幼儿在园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中。我们在开展传统的民间游戏活动中挖掘和创编出了许多的新的游戏玩法。民间游戏《荷花荷花几月开》和《切西瓜》比较适合中班幼儿玩,小朋友在中班时学过非常喜欢玩,可是进入大班后小朋友不太有兴趣玩了,于是我们把两个游戏给予重新创编组合,经过尝试我们发现小朋友喜欢玩了,乐意玩了。这次我们想再结合民间游戏《运西瓜》来个大串烧,并且取个好听的名字叫《西瓜乐》相信小朋友一定会喜欢的。

  活动目标:

  1、发展幼儿的奔跑、反应及自控能力,增强幼儿的规则意识。

  2、培养幼儿互相合作能力,体验游戏的快乐。

  活动准备:皮球若干、报纸、筐8个

  活动过程:

  一、热身运动

  1、师:小朋友今天天气真好,农民伯伯在在田里忙着种西瓜,你们想不想种西瓜呀?那好我们也来种西瓜,等西瓜长出来了我们还要切个大西瓜尝尝。

  2、师幼共同做热身运动。

  二、师幼共同游戏

  1、玩创编游戏《种西瓜》和《切西瓜》,提醒幼儿遵守游戏规则。

  2、紧急集合

  师:刚才老师收到农民伯伯打来的电话,说是要我们帮忙收西瓜你们说好不好?

  3、玩游戏:《运西瓜》

  提出游戏方法与规则:活动按小组比赛进行,听口令出发不需抢跑,掉下的皮球必须重新放回报纸后继续前行,到达终点后返回交与另外两位小朋友后站到队伍后面,直到把皮球运完。先运完小组为胜。

  游戏开始提醒幼儿注意安全。

  三、结束

  1、表扬胜出者

  2、整队回教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民间游戏大串烧:西瓜乐》摘要:民伯伯在在田里忙着种西瓜,你们想不想种西瓜呀?那好我们也来种西瓜,等西瓜长出来了我们还要切个大西瓜尝尝。 2、师幼共同做热身运动。 二、师幼共同游戏 1、玩创编游戏《种西瓜》和《切西瓜》,提醒幼儿遵守游戏...
相关文章游戏识字:运西瓜中班美术:走进夏天-切西瓜 (泥工)
亲子游戏:大西瓜、小西瓜[幼儿园大班健康教案]运西瓜(大班)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